全国站北京站

新加坡最大 专业门类最全的高等音乐学院——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编辑:csm351
2018-11-10来源:搜狐教
有这样一个女孩
1978年7月23日出生在新加坡
2000年签约博纳唱片台湾出道
凭借《天黑黑》一曲成名


 
没错!!
这个女孩就叫作孙燕姿
作为华语乐坛持续闪耀的魅力之星
大学时期的她便在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开始学习唱歌
后来凭借独特的的嗓音和扎实的音乐功底
引起华纳制作人的关注
在2000年她才正式签约华纳唱片


 
所以,今天意腾君准备给大家好好介绍下这所天后的摇篮-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简称,SRMC)成立于2001年,是一所已在私立教育理事会(CPE)注册的高等音乐学府。是新加坡最知名的音乐艺术高等音乐学府之一,同时在2011年获得教育信托认证。


 
SRMC延续传统,追求卓越,不止拥有完善的课程,优质的设施,创新的教学,更有一支优秀专业且乐于奉献的师资团队。这些年,SRMC致力于培养专业音乐人才。


 
此外,学院不断谋求进步,为学生提供最好的音乐艺术教育使其赢在艺术长跑的起点上。
1
SRMC教学模式
一对一精英讲授模式:新加坡华乐团及交响乐团首席音乐名家一对一、面对面授课。


 
多对一管理教育模式: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专业教师特别培养,测评学生能力,量身制定教育策划;学习管理,全程跟进。
理论实践相结合模式:学到专业范围扎实的基本功和学术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实践创意表演,探索新旧理念。
联盟合作教育模式:与中国众多音乐学院及国际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突出国际合作优势。


 
师资力量均来自均来自新加坡华乐团,交响乐团首席,也会邀请中国及国际间享有盛誉的大师定期开设讲座。
2
专业课程&学历
✪开设专业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现开设声乐系、民乐系、西洋乐系、钢琴系及作曲系五大系别,下设流行演唱、美声演唱、民族与西洋乐器乐演奏、钢琴表演、作曲、传媒制作等数十门专业,是新加坡最大、 综合门类最全的音乐学院。


 
学院课程一览
学校最新的专业便是流行音乐表演专业,该专业是由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与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校合作开发,以满足新加坡、中国和东南亚流行音乐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
课程由李伟菘音乐学校参与编制及教学,以专业的课程指导帮助有抱负的流行歌手实践梦想,同时,李伟菘、李偲菘将带来大师课分享。在音乐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学生将开启他们在流行音乐行业的璀璨职业生涯。
✪学历文凭
除了颁发由中国政府和国际范围内承认的专业文凭外,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也与英国西伦敦大学合作,提供音乐表演大学本科及荣誉学士学位课程,为有志于艺术专业深造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包括两年制高级大专、三年制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
3
RMC荣耀奖学金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发出了「SRMC荣耀奖学金」公开对外发放的消息。这是新加坡唯一一所以音乐、舞蹈为核心专业的学院,其全额奖学金为每年2.2万新币,按照新币约4.74的汇率,人民币约104280元,申请三年制的本科三年可节省312840元的学费!
如果高中在读的同学可直接申请4年的大专升本科,除去艺考的花费,还可节省约人民币417120元。除此之外还有22个精英奖学金的名额,对于热爱钢琴及音乐的学子,是一个难得的留学机会。


 
在莱佛士音乐学院成长的过程中,SRMC一直是新加坡本地一所综合类的音乐高等学府,除了为新加坡和国际上培养了不少优质的音乐学生。学生经过SRMC的学习后,相继前往英国西伦敦大学伦敦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等知名学府继续深造。

4
海外名校合作
2010年,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与英国久负盛名的百年名校西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London)伦敦音乐学院进行合作,提供音乐和舞蹈类的副学士学位与大学本科学士学位课程。


 
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是西伦敦大学在英国本土外唯一提供此课程的高等艺术院校。
学院的发展方向是,立志成为东南亚最为顶尖的音乐学府。学院在这几年内不仅仅立足新加坡本土完善了本身的教学模式的创新及升级。还积极地与海外知名院校建立合作。
其中代表的院校西伦敦大学伦敦音乐学院与学院联合在新加坡本土授予英国本校学位文凭。也成为英国以外第一所推出该学位的高等音乐学府。


 
与英国皇家威尔士戏剧学院,澳洲昆士兰大学,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等众多海外的顶尖名校均建立了学分互认及学术交流的多层面合作。
5
学院环境设施
学院校区拥有 70 余间配备齐全的琴房、练习室,4 间创作室,9 间合奏室,1 间音频 室,2 间声乐室,5 间华乐室,1 间大型音乐钢琴室,1 间可容纳 100 人以上的演奏厅,1 间音响室,1 间舞蹈训练室,是目前新加坡琴房数量最多,设施配备最齐全的顶尖院校之一。



 
学院还专门配备设施先进的计算机房,以及藏书和参考资料超过 11,000 本的图书馆,免费无线网络(Wifi)覆盖校园全区,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