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美国茱莉亚学院“天津分号”接受申请

编辑:csm351
2018-11-18来源:和讯网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布罗泽与艺术总监何为右。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韩轩
       美国茱莉亚学院是世界顶尖的表演艺术教育院校之一,它即将在天津设“分号”。北京时间11月15日,纽约的茱莉亚学院公布了将在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任教的教师名单,2019年,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课程将开幕,研究生课程也将在2020年迎来第一批学生。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纽约茱莉亚学院同天津音乐学院、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及天津滨海新区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天津茱莉亚学院将提供由纽约茱莉亚学院颁发的音乐硕士学位,由此将成为中国首个颁发美国认证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茱莉亚国际生中占比最高的就是中国学生,也想在中国复制纽约的成功经验,把原汁原味的茱莉亚品质带到中国。”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布罗泽说。
       纽约茱莉亚学院开设音乐、舞蹈、戏剧三个门类的专业课程,而天津茱莉亚学院在美国中部诸州高等教育委员会审批结束后,首先开设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及钢琴艺术指导等三个专业的音乐硕士课程。硕士课程要求两年的全日制学习时间,均颁发受美国认证的、与纽约的茱莉亚学院同等效力的音乐硕士学位。
       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介绍,天津茱莉亚学院开设的三门课程都很有针对性。“我个人也在美国做过多年的小提琴教师,我看到中国学生缺少的不是独奏训练,而是合奏和与乐队合作的训练。”何为说,这些课程都可以加强学生彼此间的合作。“钢琴艺术指导的培养在国内也存在空缺,中国有那么多新建的歌剧院,需要钢琴艺术指导这样的专业人才,对歌唱演员进行语言发音的纠正。”
       同时,天津茱莉亚学院还将面向8至18岁青少年音乐学习者开设大学预科项目,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何为介绍,预科采用的是周末上课的学制,在招收学生时除了考核技巧,更注重兴趣爱好。“我们预计预科的学生在三四年间才会达到200人,我们对标准的把控非常严格。”
       天津茱莉亚学院拥有自己的常驻教师团队,首批常驻教师共21人,来自7个国家。来自纽约茱莉亚学院的客座教师也将经常到天津授课,定期举办大师课,开展常驻艺术家活动及各种长期教育项目。
       天津茱莉亚学院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校园建好后将设有687座的音乐厅、299座的独奏厅、250座的黑盒剧场及图书馆等设施。校园设施预计将于2020年夏季完工,研究生项目将随着新校园的落成开启,预科课程将于2019年秋季开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