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界哈佛” 首个海外分校落地天津,今起对外招生

编辑:csm351
2018-11-20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倓秋)今日(11月15日),有“音乐界哈佛”之称的纽约茱莉亚学院正式宣布,在天津开设的首个海外分校将于明年开学。
  据了解,天津茱莉亚学院(以下称,学院)除了开设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等三个专业的研究生课程外,还将面向8岁-18岁的学生提供周末制大学预科课程。
  目前,大学预科课程已开始接受申请。研究生课程将于2020年秋季迎来首届新生,学生毕业将被授予美国认可的茱莉亚学院音乐硕士学位。
  作为一所世界顶尖表演艺术院校,纽约茱莉亚学院曾培养了马友友、约翰·威廉姆斯、李·佩斯等知名音乐家、艺术家,其校友斩获格莱美奖、托尼奖、艾美奖、奥斯卡奖、普利策奖等多项荣誉。对于将首个海外分校选址中国,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布罗泽表示,中国是古典音乐学习的沃土,此次合作办学不仅会造福区域内的音乐人,还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古典音乐及中国音乐的传统。
  记者了解到,学院将主要面向中国学生招生,同时通过国际化教师队伍吸引其他国家的学生。不过,以门槛极高著称的茱莉亚学院,在此次分校招生将继续保持严格的选拔标准,“预计3-4年后我们的大学预科学生人数可能才会达到200人,此次2019年秋季招生人数预计80位。” 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说。
  当日,学院还公布了首批21位常驻教师名单,他们来自法国、匈牙利、日本等7个国家。何为介绍,这些教师均拥有世界优秀交响乐团或知名音乐学院的工作经历,或曾斩获音乐界重量级奖项,他们将在明年8月1日前从世界各地搬到天津。此外,每年会有25位来自纽约茱莉亚学院本部的访问教师团队在天津授课。
  从招生、课程到师资,天津茱莉亚学院都强调保留原汁原味的茱莉亚教育。有专家表示,由于中美两国在艺术教育等领域存在一定的差异,如何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助力更多学生的艺术启蒙、发展,仍有待观察。
  天津茱莉亚学院由纽约茱莉亚学院同天津音乐学院、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及天津滨海新区合作打造。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纽约参观了茱莉亚学院并见证了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生院揭牌。2017年6月,天津茱莉亚学院建筑破土动工,预计2020年夏季完工。
  除了研究生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天津茱莉亚学院还将推出针对公众的音乐教育课程、继续教育课程(针对音乐教育人士的职业提升培训)、公共演出及展览等。在2020年秋季之后,天津茱莉亚学院将借助自有的三处表演空间举行每年超过150场的公开演出,以免费票或低价票的形式供公众欣赏。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编辑 方怡君 校对 何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