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学专业(师范)本科培养方案

编辑:csm351
2018-12-04来源:百家号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素质较高、品德良好,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的新型人才。培养有发展潜力,具有一定的音乐教育理论素养和系统的音乐实践技能,能够在音乐教育、文化管理、音乐演出、影视制作、新闻出版等机构和部门从事音乐教学与科研、音乐表演、音乐创作以及与文化艺术有关的各类实际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基本要求
  1、要求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审美观,熟悉经典的艺术作品。熟练掌握音乐的基本理论和分析理解音乐作品的基本能力。系统接受科学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创作技能的专门训练,全面接受音乐学基础理论、音乐发展历史、民族音乐理论与实践、音乐审美等方面的系统教育。
  2、熟悉音乐教育的基本规律,了解国内基础音乐教育的发展状况和世界著名的音乐教学法,能够设计音乐教案、注重音乐教学实践环节,掌握因材施教的特点与方法。熟悉音乐创作及其相关文化的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舞台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具备组织音乐活动,尤其是创作、排练、演出的基本规律;掌握探究式学习和教学的一般规律,具备提高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3、能够熟练地运用一门外语,了解社会科学的相关知识,具有在广博的人文学科基础进行音乐艺术创新的能力。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1.基本学制为4年。
  2.修业年限可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适当缩短和延长,学习年限最短为3年,最长不得超过7年。
  四、专业核心课程
  1、学科(专业)基础课程:声乐、钢琴、器乐、中外音乐史、形体、乐理与视唱练耳、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
  2、专业核心课程:多声部分析与写作、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
  修完本专业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获得150学分(声乐主修、钢琴主修、器乐主修),153学分(中国音乐史主修、西方音乐史主修、合唱指挥主修、钢琴正谱伴奏主修、视唱练耳主修、作曲理论技术主修、黎族音乐研究主修、民族音乐学、钢琴即兴伴奏)。其中通识教育课程48学分(包括必修课41学分,选修课7学分),学科(专业)基础课程31学分,专业核心课程与拓展课程(声乐、钢琴、器乐方向33学分,其它专业36学分),教师教育类课程15学分,实践课程23学分,即可毕业,发给音乐学专业毕业证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