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此英皇非彼英皇,三分钟带你了解两所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编辑:csm351
2018-12-06来源:百家号

  如今,不少家长从小开始培养子女的音乐素养。作为顶尖的音乐学院,英皇的名声可以说是响誉全球。那么,你知道英皇是分大英皇和小英皇两所学院的吗?
  大英皇
  RAM(Royal Academy of Music)


图片:RAM官网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成立于1822年,位于伦敦的摄政公园旁边附近,是世界顶级的音乐学院之一。原本是伦敦大学的音乐学院,后来独立出来,成为了伦敦大学的独立学院,但是学校的毕业证依旧由伦敦大学颁发。
  学院一直在培养多才多艺和丰富多彩的音乐家,不断教授着音乐家所需要的各项专业技能,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学生在这里学习。


图片:RAM官网

  专业设置
  本科: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木管乐器,手风琴,铜管乐器,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打击乐,管风琴,声乐学。
  硕士: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歌剧,木管乐器,手风琴,铜管乐器,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打击乐,管风琴,指挥,合唱指挥,声乐学,音乐剧。
  语言要求
  本科:大一入学:雅思5.5; 大二或大三入学:雅思6.0
  研究生:雅思6.5-7.0
  学费
  本科国际生:21, 650英镑/年
  研究生国际生:18, 850-26, 120英镑/年


  小英皇
  RCM(Royal College of Music)


图片:RCM官网

  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 建立于1882年,创建人为爱德华七世,位于伦敦的海德公园附近,是世界顶级的音乐学院之一,且拥有英国音乐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和最齐全的音乐专业学科。
  该校与皇家一直联系在一起,从建立之初就是皇室直属的音乐学院,学院院长常为皇室成员担任,从1952年起院长由太后陛下担任,女王陛下为该学院的资助人。现任校长为查尔斯王子,由其亲自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RCM为学生提供众多表演机会,每年都在学院的表演大厅以及伦敦各区域举办500多次活动,包括交响乐音乐会、歌剧、室内乐演出以及作曲家的原创音乐。RCM曾培养出英国和国际音乐领域中许多杰出的人物。


图片:RCM官网

  专业设置
  本科: 铜管乐器,爵士乐,作曲,钢琴,打击乐,竖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声乐,木管乐器。
  硕士:铜管乐器,爵士乐,作曲,管弦乐指挥,钢琴,打击乐,竖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声乐,木管乐器。
  语言要求
  本科:雅思5.5
  研究生:雅思7.0
  学费
  本科国际生:22, 400英镑/年
  研究生国际生:15, 900-28, 800英镑/年


  ●
  ARSM考试
  ●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1月起,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纯演奏的音乐演奏文凭考试——ARSM (The Associate of the Royal Schools of Music),它是学生考取DipABRSM的跳板。
  该考试专为英皇 8 级以上的音乐人才而设,让他们有机会提高和展现自己的表演技巧,使自己的成绩获得认可。一般每年设2次考试,考核要求较少,不包括口试和论文等,每年吸引全球各地约60万名考生应考。
  报考条件:
  考生必须已通过英皇演奏第8级考试(或考纲列出的替代资格)。
  考试要求:
  考生需要进行30分钟曲目演奏。其中:
  ◆至少20分钟的制定曲目,选自ARSM考试曲目单;
  ◆最多10分钟的自选曲目,达到英皇第8级或以上水平。
  在30分钟的演奏中,考官姜葱乐思传达、音乐演绎和技术实现方面评估考生的表现。
  注意:考生如果超出时间限制,可能会被考官要求终止表演。

- END -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