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这6所师范院校是教育部直属,学费全免,毕业后工作包分配

编辑:csm351
2019-01-04来源:百家号

  每年一到毕业季,就业难就是学生之间讨论最大的问题。毕竟如今社会竞争压力大,大学文凭含金量日益下降。以前大学生毕业生人数还很少,毕业之后面临的就业形势就很乐观。工作还包分配,如今就业形势发生很大的变化。企业招聘人才的学历要求,就是985,211大学的毕业生。如果是是普通大学毕业,很难有竞争优势。所以有很多人选择考公务员,就是因为公务员的工作稳定,薪资待遇不错,考上公务员就相当于获得了铁饭碗工作。不仅仅公务员是铁饭碗工作,考师范院校成为了很多学生们的选择。
  其实有不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就读师范院校,因为老师在社会上的地位高,受人尊敬,而且还有寒暑假。如果是师范院校还可以不用考教师资格证,毕业之后学校会直接发。但是在2015年我国教师资格证实行改革,无论是不是师范院校,都需要参加考试。不过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大学会招收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有很多优惠政策,不仅学费免费,而且每个月还会补助生活补贴,毕业之后也会包分配。公费师范生在毕业之后一般都会回生源地所在的省份中小学任教。
  不过在我国只有以下六所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高校能够享受公费师范生的政策。
  1、北京师范大学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学校位于北京,地理位置优越。在全国的知名度也很高,只要是该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基本上都能找到工作。很多知名企业都会到北京师范大学开宣讲会。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都是学校的重点学科。
  2、华东师范大学
  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每年的公费师范生都是包分配工作的。师范类、学前教育类相关专业毕业后的就业率很高。
  3、华中师范大学


  简称“华中师大”或“华大”,位于湖北省会武汉,学校设有30个学院,75个本科专业;学科实力强大,仅仅是国家重点学科就有8个。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的学习氛围很好,每年考研人数也很多。
  4、东北师范大学
  坐落于吉林长春。学校的综合实力强,每年都会招生公费师范生。进入学校就读免费,每个月还会有生活补贴,毕业之后免费师范生都是包分配工作的。如果是家庭较为普通的学生,完全可以报考该大学。
  5、西南大学


  简称西大,坐落于重庆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是我国排名前列的高校,在重庆的知名度也很高,毕业生也很吃香。每年都会有知名企业到学校开招聘会。
  6、陕西师范大学
  简称“陕西师大”、“陕师大”,坐落于古都西安,学校的强势专业多数是师范专业,国家每个月会给免费师范生600元补贴,而且毕业之后包分配工作。可以先回到自己的生源地工作,如果找不到国家会给师范生分配工作。
  以上这6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大学,学费全免,毕业后工作包分配,是很值得报考的院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