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四大音乐学院的声乐专业都有哪些特色?建议收藏

编辑:csm351
2019-03-23来源:百家号
  俗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每个领域的每个专业都有其代表顶尖技术的聚集地,对于音乐艺考生来说亦是如此,在音乐专业的圈子里,有十所音乐学院的声乐专业,让艺考生们为之疯狂,我们来简单介绍下,有没有你喜欢的吗?
  一、中国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是很多音乐艺考生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学府,很多艺考生对中国音乐学院的声乐歌剧系充满了向往。目前声乐歌剧系聚集了以金铁霖,王士魁,丁毅,朱以为,邹文琴等这些音乐家,从教师的队伍上来看,是非常强悍的,所以中国音乐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歌手,比如说彭丽媛,阎维文,龚琳娜,宋祖英等这些民族歌唱家都是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当然也有不少流行歌手从这里诞生,比如说张也,吴碧霞,姚贝娜等这些音乐人才同样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

  二、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名字上仅有一字之差,分别是两所不同的音乐院校。中央音乐学院的实力也非常强大,是众多音乐院校里面唯一一所211工程大学的艺术院校,所以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中央音乐学院的水平甚至可以代表着中国音乐的最高水平。中央音乐学院对声乐专业的要求很高,只招收美声唱法的考生,并且人数很少,所以能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考生必定是精英中的精英。目前中央音乐学院的师资有郭淑珍,张立萍,袁晨野等这些知名的教授。

  三、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坐落于上海,近一百年来上海经历了大动荡,对于西洋音乐有完全包容的心态,很多国外优秀的音乐都是从上海开始输入,所以上音乐学院有天生的地理优势位置,甚至在今年全国首次学位水平评估艺术领域中获得了A+的成绩,仅次于中央音乐学院,有强大的经济基础和外来教育的支撑,上海音乐学院在声乐艺术方面的成绩也是硕果累累。目前声乐队伍中有廖昌永,周小燕,顾平等知名的音乐大师,从师资上来看就知道上海音乐学院是多么的厉害了。

  四、星海音乐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在众多的音乐学里面属于后起之秀,学院的名字引用了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名字。在流行歌曲方面的培养,是新的音乐学院的一个强项和特色,而且新的音乐学院专门设置了流行音乐学院,把流行音乐单独划为一个学院,可见星海音乐学院对流行歌曲的重视程度。好在现在音乐学院也培养出了不少的音乐人才。大家熟悉的李宇春,周笔畅,刘惜君,谭维维等流行音乐歌手,都是出自于星海音乐学院。所以对流行歌掌握比较好的同学,可以考虑青海音乐学院。

  以上四所音乐学院校在声乐专业方面都有着突出的优势,虽然每所学校办学的方向和特色不一样,但是以上四所音乐学院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师资雄厚,基本上汇聚了我国著名的声乐教育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