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班50人,毕业到现在只有两个人在坚持音乐,还是街头卖艺

编辑:csm351
2019-04-06来源:百家号
  【引言】很多同学在高中选择了小三门,就是音体美。因为学习音体美的同学,文化课的分数相对低很多。可以顺利考入一所艺术类的大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了,艺术的分类也有很多,我们所知道的无非就是音乐、美术、书法以及影视表演等。

  虽然上了一所艺术类的院校,感觉和艺术大师的距离越来越近。实际上,很多同学艺校毕业了之后,并没有很顺利的找到工作。包括很多现在的艺术大师,曾经毕业的时候也有过一段低迷期。磨练了多年才有今天的成就。
  十几年前,我有一个教吉他的音乐老师,他告诉我,他在高总的时候不怎么爱学习,于是就去学习了吉他,找了几个人组建了一个乐队,每天站在大街上唱歌,唱了几年发现自己的人生没啥进展,他自己意识到了这是一条不归路,于是就读了小三门的高中。因为当时这类学校也不需要参加什么考试,只要交学费就可以去。经过了努力,他考入了北方的一所艺术大学,主修了马头琴专业。由于学习突出,在学校一直是音乐的骨干力量,还自己写过几首歌。后来毕业之后创业做起了音乐的培训。现在混得还不错。

  最近有网友在吐槽,他说在他们的班级里有50多人,虽然大家都是学音乐的,但是毕业之后从事本专业的却很少,不是自己没有坚持,但是现实的残酷让自己只能先找到愿意要自己的公司。目前还有2个人在坚持唱歌,很多时候在某城市的街头就可以看见他们,虽然很拉风,其实很心酸,如果真的有适合自己的工作,谁有愿意街头卖艺呢。大部分还是转行了。实在不容易混下去,更为可笑的,有的同学还学起了算命。不知道有没有给你自己算过。

  在这个圈子里也有一个现象,我们都知道,学艺术是很烧钱的,一般学习这类技能的都是家境还不错的。普通的农村孩子有几个会学这个的。一方面是家庭情况不允许,可能连一把好琴都买不起,更别说其他的配件了。另一方面,在农村的一些传统观念里,搞艺术还不算是一个正当的职业。所以农村孩子一般都会选择考让一个普通大学。普通的大学不仅学费较低,除了生活费没有其他的多余开支了,对于农村的家庭还是可以承受的。

  选择走上艺术的道路,一心钻研,毕业之后还是要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支撑着,很多人发现,自己毕业之后除了去一个教育机构做一个音乐老师,或者和朋友开一家培训班教乐器。其他的倒是没有什么可以做得了.
  大多数艺考生由于在大学里学的都是和艺术专业相关的工作,除了做培训班或者当老师,其实毕业后,他们也会发现,其他的工作,或者说高薪工作和自己的专业不搭边,在家人的劝说下和安排下,只能选择改行。转行也都是一些无奈之举,当然不甘心,有一些就选择了创业,或者去街头卖艺。总之,不管是什么样的形式,感觉心里舒服就可以,不比太在乎过程,结果是美好的就足矣。

  其实这个也要拼个心态,如果自己感觉不适合做培训,也不愿意继续走艺术的道路,那就顺其自然去转行跨界吧。先去工作,先就业再去择业,可能在这个过程中遇到自己一直想做,却一直没做的事情,自己本身也有艺术的底子,机缘到了,一切水到渠成。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只要坚毅的看着前方,曙光一定就会到来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