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排名发布,美丽与才艺结合,学校里的天使

编辑:csm351
2019-04-27来源:高等教育研究员
  音乐与舞蹈都是对于才艺要求非常高的大学专业,很多考生的音乐和舞蹈才艺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了。虽然这个专业不乏很多考生是因为对文化课的要求会容易很多,但是临阵磨枪和真正有着多年艺术积累的考生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音乐与舞蹈学是一级学科,主要是培养具有较高学术研究能力和具有创新性创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这个学科一方面强调对艺术本体进行较高层次的学术探索和理论研究,同时还非常注重培养学生艺术创作过程中的开拓性思维和创新理念。
  音乐与舞蹈学类包括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这6个专业,这些专业如表格所示。
  那么在2018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中,音乐与舞蹈类相关专业排名情况是怎样的呢?作为大学专业中美丽与才艺结合相结合的专业,软科给出的排名是这样的。
  可以发现,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具有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的博士点。而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具有相关专业的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
  无论如何,在报考大学专业的时候兴趣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是热门或者冷门专业二放弃自己最擅长的技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