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毕业季” 互联网平台加码校园文化赛道

编辑:csm351
2020-07-21来源:人民网
  2020年的毕业季,受疫情影响而变得不同寻常。云毕业照、远程拨穗、云毕业典礼……往年具有仪式感的毕业活动,今年大都被搬至云端,而音乐则是其中的主旋律。咪咕等互联网平台也用创新的方式,助力“稳就业”工作,让音乐成为毕业生心中特别的集体记忆。
  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在游戏中走红毯
  2020毕业季宿舍演唱会“云合唱”
  自6月开始,各大高校纷纷以“云毕业”的形式为毕业生献上了特殊的毕业典礼。而音乐则是仪式中不可或缺的BGM。人民日报与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了“未来你好”——毕业歌2020云演唱会;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发起“2020毕业季宿舍演唱会”公益活动,与毕业生一起以歌声纪念青春。咪咕音乐、B站等年轻化社区和音乐平台,也以沉浸式的场景营造,直击一代年轻人的青春记忆,让2020年毕业季刻上鲜明的音乐标签。
  据介绍,从7月10日起,咪咕音乐推出了“青春正当时,情浓毕业季”特别策划,通过凡响计划征集上线了EP《毕业季·不说再见》,同时以毕业主题歌曲、视频、直播、星主播专场音乐会等多元形式,用音乐陪伴毕业生好好说再见,与他们一起踏上人生新的旅程。而那些因为无法返校相聚毕业礼的遗憾,也可以通过DIY拍摄上传一份毕业VLOG祝福,设置为视频彩铃,让同学间的来电问候都能传递祝愿。
  此外, “毕业季”期间,咪咕音乐还将推出云上LiveShow、咪咕星主播、大音联赛等直播演艺活动,并采用5G+4K+VR直播技术,通过营造全场景沉浸式体验,让毕业生与音乐人深度交流。
  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达到874万,同比增加40万,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问题成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广开门路、增加就业渠道的同时,如何通过各种方式缓解毕业生群体的就业焦虑,激发他们勇敢追梦的信心,显得格外重要。据介绍,之所以在毕业季以多样化的沉浸式视听玩法,目的就是为疫情之下面临就业压力的毕业生带来一场“心理按摩”,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激发不畏挑战、奋力向前的勇气。咪咕音乐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愿每个选择迎难而上、奔涌向前的毕业生,都能全力追梦,不负青春。而从离别到启航的这段旅程,就让音乐一路陪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