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好消息!第12所“音乐学院”即将诞生,音乐生的选择又多啦!

编辑:csm351
2020-08-05来源:百家号
  据悉,深圳音乐学院计划今年开工建设,这对于艺考生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意味着国内第12所“音乐学院”即将诞生,同学们的选择性会更大!详情如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即深圳音乐学院,以下简称“深圳音乐学院”)作为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启动招生。
  招多少人?
  办学理念是什么?
  办学初期,每年招收本科生200人、研究生30人、博士生10人。未来根据学院发展情况,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同时面向大湾区开展高端音乐人才培养培训,为提升深圳、大湾区音乐人才水平提供支持。深圳音乐学院初期作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二级学院运营,颁发香港中文大学学位。
  据悉,深圳音乐学院项目立足深圳,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对音乐艺术类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成功经验,借鉴境内外一流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学院将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高等院校,填补深圳在音乐艺术领域的高等教育空白,在其建设方案中提出了"培养大师级音乐人才"的办学定位,致力于打造成“国际一流、地区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音乐艺术高等院校。
  总体设施是什么样的?
  深圳音乐学院选址龙岗区国际大学园区内,紧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和莫斯科大学,又毗邻深圳大运公园和大运体育中心。不仅与名校殿堂是临友,周围还有着丰富的体育设施。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97万平方米。
  深圳音乐学院主要设计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会堂、学生宿舍、食堂、教师生活用房、表演场地(包括可举办国际A类音乐赛事的700座剧院和500座音乐厅,以及200座观摩排练厅)以及专职科研用房(音乐科技中心、音乐管理中心、音乐治疗中心、音乐社会学中心)。
  合作院校及开设的学科
  据了解,深圳音乐学院有望与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合作。为推动耶鲁大学音乐学院与深圳音乐学院的合作,深圳市通过课程设计、培养体系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引进、学生交换等方式,快速提升深圳音乐学院办学水平和业界影响力。
  据介绍,深圳音乐学院本科将开设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等专业,研究生项目将在上述专业基础上增设音乐科技、艺术管理、音乐治疗和音乐社会学等专业。并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同时提供其他语种如意大利语、德语和法语课程,以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国际认可的学术水准和教学模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在未来,深圳音乐学院将增加非全日制毕业证书,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深圳音乐学院还将开设音乐天才班,选拔在音乐艺术方面有特别天赋的青少年人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目前是隶属于综合性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音乐学院,待条件成熟后,按程序向教育部申请注册成为独立的高等院校,即深圳音乐学院。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