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csm351
2020-08-13来源:北音新闻网
  音乐教育学院,以盛产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研究生和乐团专业乐手着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被北音学子亲切的称为五院,又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军团诞生地。是集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为一体的教育单位,注重培养这两方面的高级人才,能够服务于首都、服务于社会。
  音乐教育是众多艺术院校中的重点学科,它是提高全民族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教育要面向未来,因而我们要用现代的、创新的思维理念去精心培育新一代的教育工作者,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复合型音乐人才。
  音乐教育学院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占据70%比例。十余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科研、艺术实践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显着的进步。在学院整个教学理念的指导下,通过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既保留了国立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特点、又具有超强市场适应性的互补式教学模式,受到了国内音乐教育领域的关注和重视。
  学院特点优势
  1、以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及音乐管理为核心发展方向 ;
  2、沿承古典学院派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科特色,并积极开拓具有超强市场适应性的职业教学模式;
  3、声乐专业以新型合唱团建设、现代歌剧编演、多种风格演唱教学法的探索为重点;器乐专业以现代管弦乐队建设、新民乐演奏教学体系开发、室内乐重奏组合等为主流;
  4、一批海归及国内知名音乐学院毕业的精英教师团队,为学生长期参加国际比赛、交流、深造、读研等提供了优势资源和便捷路径。
  职业发展方向
  教师、音乐创业人、演唱/演奏者、策划及管理人、海外留学的深造者、攻读研究生。
  实践活动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目前共有团员38名,由平均年龄20岁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学生组成。创建以来,合唱团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的开拓,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咏、弥撒,到现代音乐作品中的爵士、灵歌,从中国早期的传统合唱作品,到不同特点的民族民歌合唱,均有涉猎,在改编作品上,合唱团也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合唱作品。由于合唱团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有意开山破斧,这些使得合唱团成员在合唱意识的培养、风格的把握以及团员自身素养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合唱团力争要打造成中国最好的室内乐合唱团体。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国乐团(前身简称:民乐团)成立于2006年,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扩充和调整,现已名列国内最具活力、技术实力雄厚、广受社会推崇的现代民族管弦乐团之列。乐团成员主要由北京现代研修音乐学院器乐系学生组成。乐团发展多年来,狠抓新曲目的创作、演奏技巧的改革和乐器的改进,同时鼓励年轻音乐教师敢于在中西结合、形式创新方面开拓新路,并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民乐专业人才和民乐乐手,为中国民乐的再度崛起与全面发展起到了极好的推进和拓展作用。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承载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国乐团将用最古老的乐器奏响最现代的音符,用最时尚的表情再现最传统的精神。
 
  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具备从事所报专业的基本条件;
  3、考生应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及同等学力。
  二、报考方式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来院报名、网上报名或在我院各省市所设考点报名。办理报名手续时需交齐以下材料:
  1、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2、本人近期一寸同底版正面免冠照片2张;
  3、报名考试费200元。
  三、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详见我院招生网:www.bjcma.com
  学院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68号   
  邮编:101121
  乘车路线:北京站、北京西站乘坐9路公交车在大北窑站下车,换乘807路公交车龙鼎家园站下车前方即是。
  北京南站乘地铁四号线换乘八通线至九棵树站下车,再换乘公交车582路到日新路北口下车即到,或打车5分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