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表演和音乐学,都可以从事音乐教学工作,区别何在?

编辑:csm351
2020-09-11来源:百家号
  音乐表演
  一、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专业是一门专业课,主要培养的是具有音乐表演的专业知识和艺术素养,能够掌握音乐表演专业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学习门槛
  较好的音乐学科基础
  三、主要课程
  表演、音乐技术理论、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重奏(唱)合奏(唱)等。
  四、毕业去向
  可以进入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影视部门,企业文化部门等,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指挥,音乐创作,音乐教育,以及音乐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五、毕业生规模
  从2017年的22,000人,到2020年人数基本持平。
  六、文理科比例
  文科:89%;理科:11%
  七、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在校并到相关文艺团体和社会参加音乐表演实践以及田野采风等。
  八、开设院校
  全国重点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
  省属重点: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黑龙江大学,沈阳音乐学院。
  普通本科:廊坊师范学院,太原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佳木斯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
  音乐学
  一、专业介绍
  音乐学是研究音乐的所有理论学科的总称,旨在培养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二、学科门槛
  较好的音乐学科基础
  三、毕业去向
  可以进入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等部门从事音乐研究和编辑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入专业院校从事教学的工作,还可以进入社会文艺团体,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有关的作曲、编辑等工作。
  四、文理科比例
  文科:12%;理科:88%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音乐学论文或评论写作、田野采风
  六、开设院校
  全国重点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
  省属重点:河北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
  普通本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保定学院,唐山师范学院,衡水学院,邯郸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等。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