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编导艺考能考哪些大学?

编辑:csm351
2020-11-09来源:百家号
  提起艺考,就不能不提及编导。实际上,编导艺考在整个艺考专业科目中属于“异类”,这来源于编导艺考自身的界限没有其他艺考那么明显,它即倾向于传统的高考,又偏向艺考。影视编导的考试内容,根子上是考察学生的写作能力,接着才是考察故事架构和创意能力,因此它的专业属性和语文非常接近。这样的属性也导致了编导专业与其他艺考不同的几个特点:较高的文化成绩要求、更多的院校录取和更广泛的就业岗位渠道。
  而高中的学生最大的期待,在于能否考一个好的大学,至于就业,对他们来说相对还比较遥远,具体的职业规划可以在大学生涯完成。因此,着眼于当下,云姐姐对于想要参加影视编导艺考的童鞋们聊一聊,未来你们可以报考哪些学校和专业。
  在很多家长思想深处,影视编导只能考北电、中戏、上戏等名校,似乎除了这些艺术院校之外,编导生好像就没有什么学校可去了。其实,编导专业的报考去向非常广泛,甚至比很多普通专业(如金融类、英语类等)可以报考的院校还要多。
  编导是一个大的专业方向,其中还分为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数字媒体艺术、录音艺术、摄影等若干细分专业。每一位考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选择。专业的多样性同样也意味着考生报考的院校多,并且层次也分布很广泛,抛开15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31所参照院校,编导生还可以报考以下这些学校。
  一、211/985院校和普通一本院校
  这类院校通常是我们所说的一本院校。如果按照普通高考来说的话,这些院校的收分至少都是在650以上,而编导生450-550左右即可竞争这类院校。这类院校通常也都是综合性大学,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沈阳大学、同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大连大学、西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等
  二、师范类院校
  师范类院校有一本和二本的区别,但无论是对于艺考生还是普通生来说,师范类院校都属于层次较高的院校。编导生可以报考的师范类院校包括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等。
  三、其他本科院校
  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民营三本院校,这类院校分布很广,如果编导考生在双过线的情况下,成绩不是太差,基本都能被录走。这些学校包括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武汉传媒学院、四川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四川文理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等。
  可以说,对于编导艺考生来说,全国可以报考的院校多达百余所。而且,还有不少学校也在不断新开编导类专业,这对本来竞争就不是很激烈的编导生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如果确定要走这条路,孩子们依然不能松懈,甚至要拿出比备战高考更勤奋的状态,才有机会走一所更好的学校。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