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怎样考音乐学院附中、附小?

编辑:csm351
2021-02-17来源:qq.com

  昨日与一位想考附小的家长电话交谈,我坚定地告诉她:想考北京、上海的音乐学院附中,必须有两点坚定不移:第一是执着的信念,万难不辞,一往无前;第二是经济后盾做支撑点,这个点要立住了,立稳了,不能囊中羞涩,不能吝啬,但也不要拆房子卖地付出血本。

  这两点你想好了,你们家想好了,再考虑找老师的事情,这两个点决定下来绝不容易,一旦做了,就坚持扛下来,打退堂鼓的代价也不小。

  六七岁的孩子已经学琴一两年了,应该说起步还不算晚。作为业余学琴的孩子来讲,每天练琴时间可多可少,但至少该在一小时或以上,学琴是连续性的事情,要培养孩子认真的态度,要有责任感来完成老师每周留下的课程。

  如果你的孩子想走专业的“独木桥”,且不说孩子目前老师的教学水平如何,每天练琴时间至少在三个小时以上。

  想考音乐学院附小、附中需要有一定的天赋:第一耳音要准;第二孩子确实要非常喜欢音乐,因为这么小,还谈不到热爱,对乐器和音乐的认识仅仅限于感性的阶段,孩子必须非常喜欢,才愿意坚持。

  需要接受与中央(中国、上海)音乐学院水平相近的老师的指导,才能保证不走弯路,直线进步,如果能从一开始就跟北京、上海的老师学习,进步到一定程度,那么可以找音乐学院附中的老师进行提指导。

  家里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投资,好的老师、名师,教课时间以及能教的学生数量都是有限的,老师的资历、水平,和他的课时费是成正比的。100块钱的老师上10节课,不如1000快钱的老师上一节课,这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提高手指的力度和速度是绝对的技巧问题,也是孩子的才能体现,孩子在正确的指导下,速度和技巧经过勤学苦练是可以提高的。

  想考中央(中国、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孩子在基本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第一需要你锲而不舍的决心;第二需要你的胆量,不被别人的能力所吓倒;第三需要你的毅力,要做吃苦的准备,这是身心极力疲惫的差事;第四你要舍得花钱,懂得生活上节省,而在学习上全力倾注,千万不要算计学费,算计时间,想着什么值得不值得,要忠厚、诚实、面对现实的去学习。在学习这件事上,给孩子的所有投资都是值得的。

  音色是发音问题,需要老师的指导,这是个长期学习的过程,走上专业后还是要继续学习的,音乐感觉好就进步快,这也是才能的体现。

  家长是孩子的镜子,是孩子的榜样,每一个考上附中、附小的孩子,他们的父母都是非常执着、坚定得在培养自己的孩子,家长的勇于付出本身决定了孩子的前途和未来。

  带着孩子走专业的路之前,要投石问路,要问圈子里的人,不可莽撞,更不能一味的听信其他家长的‘传言’,而是要动脑,多听老师的话,老师不会害你们的。

  孩子主要看才能,才能包括勤奋、素质、悟性,每个孩子的起点不同,境遇不同,所以进步的速度也不同,后来者居上也是常有的事情。也许你的孩子将来也会成为演奏家、歌唱家、作曲家,但不要为眼下的程度着急。

  做到这十点,你们的孩子离音乐学院的大门也就不远了。培养孩子,其实是考验家长。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到北京、上海来求学,跟更好的老师去学习,是上上之策。孩子刻苦、家长坚定、跟随好的老师,才会离音乐殿堂更近一步。

  希望每一个热爱音乐的孩子,都能有机会追寻自己的梦想!

  总 结1.附小,全国三所。5岁学,7岁准备,超过同龄人很多,有天赋可以试,才有可能考上。文化课距离不大。

  2.附中,十一所,一个班大概20人。10岁准备,准备二年,每天高效练琴三小时以上。弹到车尔尼740程度,大多数弹到肖邦,李斯特去考试。初一比较容易考,插班难考。考试就是四大件,奏鸣曲的快板乐章等等。附小,附中没有直升本科的,也要考,无免试,无保送。

  3.初中没考附中,高中再考就很难了。

  4.考本科比较容易考。钢琴跟其他学科不一样,越小越难拼,越大越好拼。选择的余地有很多。上了名校并不怎么样,不要过份迷信名校。但是,第一学历是非常重要的,能力也要匹配。比如,考中央音乐学院本科,过了初试以后,给个生僻曲子,两天弹。钢琴考试就是应试,四个曲子可以磨的很细,但是能力培养更重要。

  5.关于考学。音乐本来就是一个很主观的事情。现在抽考,拉幕,相对公平。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