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立校,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音乐学府——武汉音乐学院

编辑:csm351
2021-03-10来源:百家号

  武汉音乐学院位于我国华中地区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分设2校区,分别是解放路校区(武昌区解放路255号)、滨江校区(武昌区张之洞路1号),是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学府。

  学校的起源同广州美术学院有点相似,1953年,中南文艺学院、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和广西省立艺术专科学校音乐系合并组建为中南音乐专科学校。1958年,中南音乐专科学校与武汉艺术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湖北艺术学院。

  文革期间,学校更名为湖北艺术专科学校,直至改革开放伊始恢复湖北艺术学院校名,并开始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至1985年定名为武汉音乐学院。

  1999年,学校通过“法学”门类下的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并开始招生。本科专业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录音艺术、音乐学理论、音乐表演。

  学校现有作曲系、音乐学系、中乐系、钢琴系、管弦系、声乐系、舞蹈系、音乐教育学院、演艺学院、研究生部、思想政治课部、公共基础课部、继续教育学院(含成人本科教育)。目前,学校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音乐与舞蹈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艺术硕士。

  学校以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教育为主,适当开展适应社会需要的其它类型教育。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教学单位。有从音乐附小、音乐附中、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育层级。

  学校科研平台最为突出的是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传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学校的学报《黄钟》为全国8种音乐类中文核心期刊之一。

  因此,考生如果对学校音乐类相关专业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多关注学校的发展动态。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