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新引擎,湖南将迎来第一所艺术类本科院校

编辑:csm351
2021-08-13来源:163.com

  长期以来,湖南都没有本科层次的艺术类大学,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推动湖南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省教育厅趁着民办本科转设职业大学的东风,为湖南规划了第一所艺术类本科——湖南传媒艺术职业大学(暂定名)。
  这所学校将由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合并而成,三校整合资源,重设院系专业,其定位为一所培养艺术职业人才的高等院校。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先前在湖南省属于三本院校,就投档线而言,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在湖南省的三本中也属于不错的学校,学校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与湖南农业大学共享教学资源。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是在原湖南银行学校和湖南教育电视台的基础上,按照“前台后院”模式组建的一所公立传媒类高职学院,是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被誉为“广电湘军”的摇篮。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02年由1951年成立的湖南省艺术学校和1979年成立的湖南省电影学校合并而成,其优势专业为表演艺术、戏剧、音乐、舞蹈、美术等。
  就被合并的学校和优势专业来看,新规划的这所大学应该是以播音主持、音乐、美术、影视、表演艺术等专业为主要发展方向,面向全国培养艺术类职业人才。
  但这所学校的建立还有着许多不确定因素,目前只是过了公示期。并且,不同于国内其他专设而成的职业技术大学,湖南传媒艺术职业大学由三所学校合并转设而成,其中的关系协调、人事安排、资源调配乃至于校区的选择都十分复杂。
  因此。湖南传媒艺术职业大学具体在什么时候能开始对外招生,还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的是,这所学校必将给湖南乃至中部地区的艺术教育带来新风气、新面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