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今日举行开学典礼

编辑:csm351
2021-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开学典礼,8位本科新生即将在深圳龙岗开启他们的大学校园生活。这也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自今年8月揭牌以来,迎来的“黄埔一期”学员。
  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是深圳重点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也是深圳市“十四五”期间将大力推进的重要文化工程。音乐学院以培养兼具学术和表演能力的高端音乐人才为目标,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音乐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为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培养融汇中西方音乐文化的国际大师。
  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希望音乐学院的学生成为“通百艺而精于一”的复合型高端音乐人才。
  开学典礼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叶小钢教授致辞时表示,“学院培养的人才定位是国际型、精英型、艺术型、复合型。国际型,是指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国际音乐行业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物、骨干精英;培养既有精湛艺术技艺,又有自觉美学追求与艺术创新能力的音乐艺术家;通过培养‘通百艺而精于一’、既有艺术感性又有艺术理性,既有一技之长又有多项才能,集一身的复合型高端音乐人才。”
  在谈到教育愿景时,叶小钢称,学院通过培养中国一流、世界一流的“双一流”、德艺双馨的当代音乐家,通过创作与演绎可跨时代、跨民族的未来音乐经典,推动民族音乐文化进步,推动人类音乐文化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
  “音乐有突出的实践品格,做到才是真知道,做好成为优秀音乐家,就永远不要懈怠自身技艺的磨砺和艺术的实践。”首期新生开学伊始,叶小钢从保持实践、创新,扎根人民、汲取人类先进文化等方面勉励学院师生永葆初心,以孜孜以求的态度不断追求艺术的高峰。
  开学典礼上,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著名钢琴家袁芳、著名小提琴家张精冶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教师团队也悉数亮相。
  教师代表石倚洁讲话。
  石倚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称,大学生涯是人生重要的新阶段,期待同学们拿出勇气,面对人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在音乐学院的四年都能像现在一样充满斗志,将你们的青春时光投入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中,勤奋练习技术,刻苦学习知识,始终保持对音乐的热爱,相信你们会在学习中收获到受益终身的快乐。”
  学生代表冯晓琳讲话。
  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音乐学院的新生们也充满期待。“这里将是我实现梦想新旅程的高起点。”学生冯晓琳说,很幸运能成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首届音乐学子,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将潜心钻研专业,不断地追求卓越,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当天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还为新生提供了系统的入学指导,邀请了学校学生健康辅导中心老师、学院负责人就适应大学生活、学校教学课程情况以及过渡校区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