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考政策变化那么大!这些问题必须要重视!

编辑:csm351
2021-10-09

  艺考政策近年来变化越来越大,
  哪些问题对2022级及未来的艺考生来讲最为重要,
  且必须引起重视!
  01
  全国95%以上院校有都开艺术类专业
  高校扩招与新增艺术专业据统计,除单独的艺术院校外,全国还有一千七百多所大学且95%以上都开艺术类专业。学艺术的考生考入大学的机会多、比率高。
  2
  艺术专业就业方向多元
  社会对艺术类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且就业方向广阔,如艺术类专业就业方向包括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新闻媒体、演艺公司、电视台、音乐剧场、广告公司、行政与企事业单位宣传等等。
  3
  录取比例低
  目前,录取比例在十分之一左右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多年,艺术高考不再是一个捷径。而且,社会对于艺术人才需求的增长是和经济发展同步的,高校的扩招也不是无限制的。
  4
  艺术教育多元化
  艺术教育已不再是单纯的艺术教育,而是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综合的艺术文化教育,同时又是培养创造力、培养具有多元开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
  5
  严格艺术类扎实录取标准
  严格艺术类考试招录标准,不得降低专业、文化课成绩要求!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
  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二是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强化规范管理。
  三是要严格审查入学资格,强化执纪问责。
  四是要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制度约束。
  通知特别强调,各地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严格规范学校招生录取行为。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擅自调整国家下达的计划或改变招生计划类型,不得擅自突破计划进行录取。要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录取标准,不得降低艺术类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6
  联考得到强化
  除了对艺考生文化课要求提升外,校考受到了更多“限制”,联考的地位得到强化。
  2021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艺术类专业点设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统考涉及的专业,一律不得组织校考,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