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喜欢音乐的你,留学有这些选择!

编辑:csm351
2021-11-14
  一翻热门留学专业,你永远会看到:金融、工程、机械、计算机……这些关键词。
  偶尔有些艺术相关的热门专业,大多也和设计、绘画等等有关。
  音乐生就很气。
  咋滴,我大音乐不配拥有姓名吗?
  其实音乐专业不仅“配”拥有一个姓名。
  还是很多同学的一个上佳选择!
  目前来讲,国内留学对于音乐专业的关注度并不高,大多的留学咨询也不会专门介绍音乐专业,所以不少同学即便想去海外学习音乐,也因为不了解音乐相关专业,最后不了了之,十分可惜。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去音乐专业留学为何是个好选择?海外又有哪些优秀音乐院校?
  专业和就业
  音乐学,是研究音乐的理论学科总称。音乐专业的培养目标,不仅是让学生掌握音乐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真正领悟音乐之美,并且为己所用,以后能在某些需要的舞台上,用音乐谱写自己的光彩。
  很多人有个误区,觉得学习音乐好像没什么用,毕竟不是谁都能成为郎朗、周杰伦甚至贝多芬这样的人,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音乐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很多工作,例如高校老师、编曲师、音乐编辑、音乐经纪人、音乐记者、音乐评论家等等,远的不说,就说我们经常看的电视剧,里面有片头曲片尾曲,还有很多插曲,这些都需要音乐专业的人才来创作。
  不难发现,音乐专业的毕业生并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问题,如果你拥有海外知名音乐院校的学习经历,那就业更是很轻松的事。
  说完音乐专业的大体情况,我们再来看看哪些国家的音乐院校值得注意。
  美国
  美国是第一热门留学国,各类学科齐全,自然也包括音乐。
  在美国,开设音乐专业的学校大体有两类。一类是专业性很强的音乐学校,这种学校目的明确,就是为了培养那些想把音乐当工作的学生,例如茱莉亚音乐学校、曼哈顿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等都是其中代表。
  还有一类是依托于综合型大学的音乐学院,这类学院的音乐教育并不比专门的音乐学校差,甚至可能还强于那些学校,例如大名鼎鼎的伯克利音乐学院。
  除了音乐教育发达,美国也是个拥有音乐传统的国家,百老汇就是美国音乐和戏剧的诞生地,我们也时不时能看到一些优秀的音乐剧,这都是发达的音乐教育带来的功劳。
  英国
  英国历来就是个追求艺术的国家,充满艺术气息,音乐相关专业自然也十分不错,披头士、滚石、皇后等等如雷贯耳的摇滚乐队,都属于英国人,皇家音乐学院、伯明翰音乐学院、利兹大学音乐学院、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等著名音乐院校同样享誉世界。
  除此之外,英国的艺术氛围也很好,让学习音乐的同学先天就有优势。英国各地各种文化艺术节很多,你可以欣赏到各种高水品演出,而且在英国艺术学校,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可以免除“在英攻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最多在英国停留5年”的限制。
  无论是为了音乐梦想,还是为了以后的现实发展,英国的音乐院校都是留学的不错选择。
  德国
  作为贝多芬、舒曼等音乐巨匠的故乡,德国的音乐教育自然也不差,更是培养出了柏林爱乐乐团这种全球顶级乐团。
  德国的著名音乐院校的数量和美国相比不遑多让,世界音乐学院排名前25,美国占了一半,比美国面积小很多的德国却占据了5个席位,并且德国音乐院校的留学费用不高,生活成本也低。
  柏林艺术大学、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汉诺威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斯图加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等学校,都是德国学习音乐的不错地点。
  除了美国、英国和德国这些有诸多顶尖音乐院校的国家,法国、意大利等国的音乐院校也都不错。
  总之,如果你心里有个音乐梦,如果你想接受全球顶尖的音乐教育,那不必担心,你有很多选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