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艺术毕业季| 2018北京艺术毕业季

编辑:csm351
2018-06-07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艺术毕业季1周前
  ? 北京艺术毕业季与凤凰艺术联合报道?
  北京艺术毕业季
  清风和煦,碧桃芬芳,蓬勃朝气,艺苑新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8年本科与研究生毕业展览演技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艺术学院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多年来,学院致力于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扎根中华民族艺术审美领域,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教育模式与艺术人才培养机制,把弘扬中国文化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艺术教育的理念与方向。在推动专业教育的同时,学院积极探索开展跨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注重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积累,为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及其未来艺术道路的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共同参与本次毕业展演的有绘画系、设计系、音乐系、艺术学系的本科毕业生130人、硕士生58人、博士生6人,展区主要分布在艺术学院美术馆、博物馆二层展厅、三层通道、国学馆一层大厅,音乐表演集中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同时伴有艺术创意市集等系列活动。艺术学院展演季开幕式将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15时举行,展览时间持续到6月7日。
  教师及学生采访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刘明才

  办学特色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跟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的共性就是:艺术学院不是一个独立的院校,他在综合大学环境里肯定受到其他学科其他学院背景的影响,但同时又不同,不同在于人民大学作为中国文科类的人文社会学科的重镇,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就跟其他学科构建的这种关系更紧密,我们和文、史、哲、国学院都有很深入的交流联系,同时我们学院从现在开始有一些学科也同其他学院尽可能紧密合作,构建这种双学位的实验班。
  毕业寄语
  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我们学院在做学生采访短片的时候,我说过这样一番话:不管你是从事艺术设计还是艺术创作,实际上和艺术相关的工作表达的都是创作者内在世界的一种真实状态,是心灵活动的迹象画。你的心灵世界如果能够真实的袒露出来,能够把你的真实想法,真实的意愿或者真实的自我展现出来的话,那它一定是打动人的。当然这条路一定是漫长的,不是说一下就能很准确的把握到自己的真实心性,这是一个漫长的探索过程,我祝愿同学们在这样一条发现自我,探索自我,真实展现自我的道路上能够顺利的,或者说无论经历多少波折都能够把握到自己的心脉,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王家增

  展览概况
  绘画系主任王家增教授:今年的毕业季学生作品可以说比往年的都要好,一个是作品的形态上,这里面有影像、装置、还有一些平面架上作品,还有二维三维同时并用的一些作品。那么学生创作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件作品都是发自内心而产生的,跟我们目前的教学理念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我们现在在教学理念上尽量的接近于国际化。这批作品我觉得可以说横向比较的话,拿到国际上任何一个学院里面,它能够放的进去,这就是最大的进步。当然教学是慢慢来改变的,他们经过4年的不断地熏陶,不断地引导,在教学上不断地因材施教,结合他们自己的特点去指导。
  教学理念
  绘画系主任王家增教授:我们的教学是座谈式的教学,目前在国际上好多在艺术院校教学也是座谈式的,就是开始的时候谈想法,把你的想法谈出来,然后再谈你怎么制作,谈你对材料的敏感度,那么一个艺术家我觉得他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视觉修养,他的思考方式,再有一个就是表现手段。这些孩子他有一个很好的视觉修养,很好的眼力,与众不同。不同之处就在于他们有自己的见解,对社会的判断力,对社会的敏感度。我觉得这点上我们在教学上非常非常重视。
  作品欣赏


《镜中人》卢泽东


《言而又止》1陈赞业


《言而又止》2陈赞业


《言而又止》4陈赞业


《国色》莫宗斌


《1''(1秒)》乔侨


《7 seven》魏瑶


《Play》王曦堇


《芭莎笙歌》骈赛


《白日梦》《灯火阑珊处》王金帅


《不灭之境》张昊


《告别-蔓延farewell-crawling》魏瑶


《海上生》李晶


《花之魅影》王金帅


《幻觉》李洪侠


《黄色楼梯》《梯1》李洪侠


《回溯》崔旺


《老报箱Ⅰ 号》金智佳


《老报箱Ⅲ号》金智佳


《离我远去的时间和你》钟艺尘


《缥缈知何往-1》王靖媛


《轻烟漫》杜薇薇


《日子》李依玲


《山·烟 系列》单小玥


《天真系列(1)-独白》胡江泽


《通往上面的路》廖峻生


《无题》丁鹏


《舞乐图 莫高窟第112窟》刘亚琴


《舞之流光》王金帅


《腺体》王艺蓉


《异乡foreign land》魏瑶


《住所》《通道》李洪侠


《Lia,》陈竹意


《漂流》陈竹意


《Feuer》章艺源


《他和她》孔文杰


草书 王湾《次北固山下》吴杰


钟繇《贺捷表》安婷


《王羲之手札》安婷


《和生万物》石壹


丝巾纹样设计-《饕餮》刘皓原


书籍设计《念》肖李薇


《游戏人生-行走在纪念碑谷》吴立格 曾潘


《死了100万次的猫》朱希 李黎阳


《女他》丁晨 沈彤


《故障展区》李大民 何青桐


《电话那端的关心》关迪


《创与受-人体Creating and Suffering-human body》邵丰田


《变奏组合》徐斌


《In the same sun》李晓艺


《“童画”建筑叙写系列》徐浩杰 张泽月赵文娅

  最新展览、资讯让你第一时间知道;
  最给力的艺术猛料干货无保留给你;
  最权威的艺术大咖与你线上沟通……
  想不想看到独家艺术大腕的私人展览?
  想不想与你未来的美考监考老师提前会会面?
  想不想和你的偶像一起共度晚餐?
  哼哼~跟着我们混,让你的愿望成真哦!
  北京艺术毕业季,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