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师范生毕业只能当老师?这4条出路同样很好,就业前景让人羡慕

编辑:csm351
2019-04-07来源:百家号
  在我国,教师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好工作的首选之一,而在近几年,教师行业的福利和待遇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有效的提高,教师这份工作的社会地位则更吸引了每年数以万计的高考生报考师范类专业。又因为我国的教师资格证是不限专业的,因此每年都会有一大批跨专业考生考取该证,将自己的职业定位成人民教师。这些因素都使得教师行业的竞争加剧,师范专业的学生也在毕业之际面临着很大的就业压力。未来到底是迎接挑战,和众多学生一起争抢作为老师的资格,还是另辟蹊径,再谋出路,成为了师范生们最大的选择难题。
  其实,教师并非是师范生唯一的就业方向,其他出路也能使师范生发挥所长,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今天,就帮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出路适合师范生呢?
  1.进入出版社、媒体工作
  师范相关专业的同学在高中大多都是文科生,文字功底普遍较好,在大学的学习中,也更多掌握的是写作技能,对文章的撰写等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显然要好很多。而相比较新闻学等专业的学生,师范专业的同学涉猎则更为广泛。在媒体行业,文字功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正是网络媒体兴盛的时代,能够成为一名文字编辑,也同样是一份体面的工作,工作也更加简单纯粹,不需要应对职场的人情世故。
  2.考取公务员,进入政府机构
  每逢毕业季,公务员都会成为高校毕业生们一个较好的选择,工作简洁明了,职场关系相对和谐,工作时间也很固定,不会像企业职工一样时常加班加点,还有丰厚的退休金,社会福利也更全面……对于追求安稳的同学们来说,公务员无疑是最理想的职业。而师范生们除了选择成为教师之外,很多同学也会去考公务员,事实证明,在大学中更加熟悉公共基础知识的他们,比更多专业的学生考上公务员的概率也都更大。
  3.教育培训机构
  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教育的认知都更为全面,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完善,近年来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更是依托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不断壮大,其市场份额更是逐年增长,可谓是朝阳产业。教育机构收取的费用也是逐年攀升,许多家长也更愿意把钱花到孩子的教育上来。近年来,国家开始对教育培训机构有了更高的要求,那么,作为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在教育培训机构就业的机会就又有了很大增加,如果考取了教师资格证,那么在教育培训机构的专业认可度方面就又有了很大的加分。师范生们不妨考虑一下,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4.读研深造,成为高校教师
  随着我国本科生数量的不断增多,更多人对学历的要求也在不断加强,大学毕业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各方面对人才的需求,也就有更多的人选择读研深造,为自己的学历添砖加瓦,也为日后的求职奠定良好的基础。如果立志想要成为教师的师范生们,也可以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在学术上更上一层楼,甚至攻读博士,最后成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也是一份更好的选择吗?
  其实,大学的专业并不能够决定你以后的发展方向,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为之努力奋斗,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此,在人生选择的道路上,实在没必要被外界的界定而局限,换一种思考的方向,或许就会柳暗花明。未必一定要在教师这条独木桥上拼命争夺,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师范生们无需过分担忧,保持前进的步伐,未来还有很多种可能性,相信只要你能够遵从内心,对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就一定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收获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