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大学生就业呈结构性矛盾

编辑:csm351
2019-12-17来源:中国青年报
  12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推出的《2019中国劳动力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外部环境变化造成大学生需求升级、大学生供给调整滞后,具体表现为文科毕业生就业困难、理工科人才短缺,同时也出现了东部地区人才集聚、中西部地区人才匮乏的矛盾。
  本次报告聚焦的主题是“全面开放新格局进程中的劳动力市场调整”。《报告》认为,现阶段中国劳动力市场存在的特征还包括:农民工失业风险增加。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提升加速农民工本领恐慌,诱发农民工非自愿性失业。人才高地加速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下我国正在形成三大人才高地,即高校林立、协同发展的京津冀地区,区域协作、金融领先的长三角地区,全球引智、科技当先的粤港澳大湾区。劳务输出输入更加频繁。劳动力市场不平衡性加剧。
  发布会上,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会长张车伟表示,在新的阶段,失业率指标不够敏感,应考虑就业质量。经济增长和就业关系中,需要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
  据悉,这是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第九年发布《报告》,《报告》采用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中国国家统计局等的官方数据,结合多个个人层面的微观调查数据库以及课题组通过企业访谈和调研采集的第一手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也得到了来自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数据支持。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