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从业者:学艺术的孩子越来越多

编辑:csm351
2020-01-17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学奥数的孩子不一定少了,但学艺术的孩子肯定是多了。”蕃茄田艺术副总阮潇说,“以前,家长评价上课效果,是看画得像不像,分数高不高。现在,家长们更加看重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
  当下,家长总会给孩子选择一门甚至几门素质课,音乐、美术、骑马、轮滑、机器人、乐高……这些课程不再是家长为了子女升学,让孩子学“特长”,而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思维创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随着家长们教育理念的转变和进步,培训市场也在转变。阮潇表示,现在的家长非常重视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因此,艺术教育机构也从单一的锻炼艺术创作能力,升级为对孩子整体素质的系统性培养。例如,很多艺术培训机构会以项目制的方式组织孩子展示作品,在这一过程中,不仅能让孩子的创造能力有所提高,还能有效提升自信心。同时,还会组织孩子参与国内外专业、权威的儿童艺术活动,开拓孩子的眼界。
  “很多家长并不指望孩子将来从事美术专业,只想把他们培养成高素质、有竞争力的人。”阮潇说,在这一情况下,现在的艺术教育机构,不再只是培养孩子画出一个很“像”的东西,而是引导孩子去思考、去创造。“比如,同样教孩子画企鹅,有的艺术机构只是教孩子怎么画头、画身子,我们则还要告诉孩子企鹅是一种鸟但它不会飞,而且是公企鹅来孵蛋。”
  虽然与升学关系不大,但素质教育的收费仍然一路看涨。以蕃茄田北京某校区为例,2018年该机构单次授课收费约为170元,2019年上涨为200元左右,2020年可能还要上涨10%。不过,校区负责人并不担心会影响生源,“只要我们的教学质量高,家长愿意为好的素质教育付费。”
  在2018年、2019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通知中,教育部均提出要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强化对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并将艺术素养作为综合素质的重要部分。“市场的需求就摆在那里,我们练好内功,继续升级课程及教学水平,就有希望做成百年老店。”阮潇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