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新职业托起越来越多新梦想”

编辑:csm351
2021-02-16来源:长沙资讯网
  最近,人社部等发表了网络营销师等9条新职业资讯。 其中,在“网络营销师”的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的职业种类。 教育部最近明确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统计指标,以网店的开设为“自主创业”,网络营销从业者、博主、电子竞技从业者、自由撰稿人等都是“自由职业”,两者都是就业的形式之一。

  “不拘泥于一格下降人才”这句话是众所周知的,人才真正“下降”的时候,很多人还有点不习惯。 例如,最近关于两个人才的信息成为了话题。 一是货物播音员李佳琦作为特别人才被引进上海市崇明区。 另一个是快递弟弟李庆恒,被杭州市政府评为高层次人才,得到百万元的购买补贴。 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带品播音员,外卖骑手也是职业吗? 快递员的哥哥也能成为高级人才吗? 是的,我没听错。

  带着商品播音员等成为新的职业是名副其实的并不稀奇。 详细地看,比它更新颖、更小的新职业已经“暗流澎湃”。 例如垃圾分类师、宠物摄影师、汉服发型师、密室逃脱脚本设计师、轰鸣管家、电竞顾问、收纳师、宠物管理员等。 只有“代经济”,才会产生五花八门的新项目,新职业,如代开车、代跑腿、代健身、代撸猫、代扫墓等。 职业是社会诉求的镜像,社会上如果有什么新的诉求,可以说有什么新的职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分工越来越细分,新的职业阶层不断出现表明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充满活力。 另一方面,产业结构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经济进入优质快速发展的车道,需要越来越多的新职业,特别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行业。 另一方面,我国服务业迅速发展,成为经济迅速发展的主要引擎,由此也产生了多个新的职业。 新职业扩大,不仅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而且为实现年轻人的人生理想打开了想象空之间。 当然,使某一职业“转正”只是第一步,新职业需要发掘和扩展越来越多的内涵。

  新职业呼唤新的保障。 站在政府的立场上承认新的职业,意味着法律法规的供给、人才系统的完整性、教育和训练的跟进等。 以教育为例,需要设置适合新职业的专业,给学生适应时代快速发展的学校教育,迅速适应和把握新知识、新技术、新学科,成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新职业提供足够的人才储备。

  新职业需要新观念。 有必要站在就业者的立场上,接受新的职业,适应就业观念。 新的职业中有不少非全时制的灵活就业,与以前流传下来的就业观念矛盾,也有与长辈期待值的差异,就业者在就业时必须维持固定力量,相信“天生我的材料一定有用”。 总结起来,知识和技能才是就业市场上的“硬通货”,只要有本事,有恒心,任何职业都有出彩的机会,商品播音员李佳琦、快递员李庆恒是榜样。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