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公务员考试音乐类岗位增加22.5%!众多优质offer等待音乐生领取

编辑:csm351
2021-11-21来源:云禾文化艺术

  前不久,2022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工作启动,在今年的招考简章中显示,全国各省市机关单位为艺术生提供的岗位数量有所增长。其中音乐与舞蹈一项相较去年,岗位数量同比增加了6%,招录人数同比增加了22.5%,这也就意味着国家机关为音乐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与就业机会。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艺术与艺术教育,艺术类岗位的需求增加,无疑为艺术生提供更多选择。除了国考的岗位增加,教育行业对艺术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明显。
  今年5月,教育部展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要求,在义务教育阶段,美育课程不得低于总课时的9%,因此,各地中小学需要更多的艺术教师。
  有统计显示,自2015年至2020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美育教师人数由2015年的59.9万人增加到2020年的77.8万人,五年来增加17.9万人,平均增速为7.8%。美育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例由2015年的6.5%提高到2020年的7.6%,提升了1.1个百分点。统计的数字告诉我们,近年来的艺术教育从业人数有了十分可观的增长。
  据了解,在今年开学以后,艺术类的培训的需求量大幅上升。在未来,美育教育将更加受到重视,而艺术培训市场的需求将会更加旺盛。
  还有大家每年最关心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也能证明艺术早已与升学挂钩。国内一些顶尖的985、211高校,每年都会降分录取艺术特长生。比如说清华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人数达到了48人。
  还有北京大学,以及复旦大学。
  这些高校都会为拥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提供一些分数上的优惠政策,让这些学生发挥自己特长优势,拿到名校的“入场券”;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发展,人民逐渐对于自己的精神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提高个人的文化和艺术素养也成为了每个人追求与向往的事情。而这也就意味着,美育教育行业岗位及人数的增加会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社会也将会出现更多的艺术人才,这对于我国整体的国民素质发展也有着积极影响。
  艺术已经成为了学生的必修课
  种种数据都向我们表明,艺术课程早就已经是学生们的必修课。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就曾经说过,音乐教育是一个人一定要接受的教育。
  还有新任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就曾说过,科学与艺术满足着我们不懈的理性追求和真实的情感渴望,两者互相促进、交相辉映。
  艺术与科学是相辅相成的,两者相互影响,共同进步;
  未来学生都会掌握1-2项艺术特长
  在今年5月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也表示,要让学生学会1-2项艺术特长,来丰富学生们的生活。
  王登峰认为,拥有艺术特长的孩子,在将来不一定成为艺术家,但是,他们一定拥有很高的艺术素养、审美素养与人文情怀,这也正符合国家发展中,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
  随着双减政策的逐步实施,孩子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接受艺术教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也能够做到劳逸结合,对于自己的学习也有帮助。艺术教育,其实早就不是学校的必修课,更是每一个人人生的必修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