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裕固族音乐、摄影文化沙龙在京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2-17来源:新华网

  2月7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七棵树文创园杨峰摄影工作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沙龙活动——裕固族音乐、摄影文化沙龙。多名文艺界人士、公益人士以及在京的30余位裕固族同胞欢聚一堂,聚焦裕固族民族服饰和民族音乐,以裕固族服饰和音乐文化的历史发展为主题,从公益推广以及艺术表演形式等多角度探讨交流,并共同展望“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裕固族音乐、摄影文化沙龙吸引了多名文化界名人参加。年逾七旬的音乐大师杜亚雄教授亲临现场,解读裕固族民族音乐的发展历史和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以及传统民歌的保存情况。著名摄影师杨峰在沙龙现场进行了裕固族传统服饰拍摄,并表示将会把裕固族的服饰文化带入到他的摄影作品世界巡展中去,向世界展示中国裕固族的文化魅力。著名裕固族画家、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画院名誉院长郭正英作演讲;裕固族摄影家安建军、著名裕固族歌唱家阿依吉斯、中华民族园舞蹈编导老师全迎春也在沙龙现场用镜头、用歌声、用舞蹈为裕固族同胞们带来了美好的祝福。
裕固族音乐、摄影文化沙龙发起人钟付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在京少数民族同胞,我经常参加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的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作为一个裕固族儿女,以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去保留裕固族文化当中的传统精华,将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这是一个经常在我心头的问题。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文化传承和文化交流,让我们裕固族同胞能抓住这个时代的机遇,需要集思广益。希望能通过本次音乐、摄影文化沙龙,将音乐家、艺术家和公益人士聚在一起,共同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出谋献策。”
  现场,还录制了在京裕固族大家庭向家乡父老乡亲、全国各族人民拜年的小视频,在春节期间将通过网络把裕固族同胞的祝福带给大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