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3月9日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3-02来源:湖北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日电(张芹 滑凌云)12个院团、17个戏种、37朵梅花……记者1日从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获悉,本届戏曲节将于2018年3月9日至5月15日在武汉剧院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名角将带来32场精彩演出。

  据悉,本届戏曲节开幕式将以“梅花荟萃戏码头”为主题,邀请23位第27、28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以走红毯、独唱、对唱、联唱的形式拉开戏曲节的序幕。演出除呈现23位“梅花”京剧、越剧、昆曲、黄梅、秦腔、豫剧为代表的10余种戏种演唱外,还将穿插安排来自武汉8所小学的小学生表演京剧、汉剧、楚剧、戏曲体操等。
  别具一格的开幕式之外,本届戏曲节还有中国国家京剧院《杨门女将》、《三岔口》、《游龙戏凤》,天津青年京剧团《秦香莲》、《遇皇后打龙袍》等经典的脍炙人口的剧目。以及历年武汉观众喜爱的安庆黄梅戏剧院带来的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及首次来汉的上海评弹团带来的中篇评弹《林微因》,上海昆剧团演绎的全本《长生殿》。
  除上述剧目,还有本地院团带来的精彩剧目。武汉汉剧院《状元媒》、《二度梅》和武汉楚剧院的闭幕式演出《乡里乡亲》首尾呼应,让武汉的本土剧种在本届戏曲节中大放光彩。京剧名家刘子微、楚剧名角夏青玲、汉剧新秀王荔等各个剧种的名角,都将在本届戏曲节中继续为江城戏迷献上拿手好戏。
  为传承创新中华戏曲文化,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特别开辟“戏曲少年”系列活动,主要针对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青少年学生,天津青年京剧团、上海越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评弹团的专业戏曲演员进行艺术启蒙工坊和体验授课。(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