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十六期全国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开班啦!著名合唱指挥家齐聚重庆十一中为学员“传经送典”

编辑:csm351
2018-04-19来源:华龙网
 
著名合唱指挥家吴灵芬现场授课 重庆十一中供图 华龙网发
 

出席开班仪式的专家领导合影 重庆十一中供图 华龙网发


第十六期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重庆十一中供图 华龙网发

       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我国合唱事业的发展,构建优秀的合唱教师队伍,带动西南地区合唱事业的发展,4月15日,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进修学院、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协办,魅力校园承办的第十六期魅力校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十一中开班。据悉,本次活动为期4天。
       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唐文,重庆市合唱协会主席、南方翻译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文思隆,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中国交响乐团原党委副书记、歌唱家李培智,中国合唱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智颖文,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委会理事,重庆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胡苹,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特级教师杨旭红,重庆市南岸区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副科长于红,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魅力校园创始人郭海霞,重庆市第11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热爱合唱事业的精英参加本次活动。
       专家领导助阵 研修班热烈开班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唐文表示,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将共同探讨提高合唱指挥的科学方法,研究和总结合唱指挥的可贵经验,探索合唱指挥教学的科学模式,给从事合唱工作者提供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重庆市合唱协会主席、南方翻译学院音乐学院教授、西南大学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文思隆表示,希望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指挥教师们能够深度感知到专家授课的教学理念、合唱指挥精神,在这次合唱班里有很大的收获,并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
       “此次研修班我们邀请了国际国内非常权威的专家授课,给从事合唱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更为专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中国交响乐团原党委副书记、歌唱家李培智说,新时代的美育老师担当的角色十分重要,责任也十分重大,相信大家在几天的学习中,能够汲取专家授课的精髓,领悟合唱艺术的魅力,感受合唱指挥的真谛。
       据悉,本期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云集了国际国内著名合唱指挥家,邀请了果川市女子合唱团指挥、延世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指挥、布鲁诺国立音乐学院指挥合唱教授、济州国际合唱节艺术总监金喜徹,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合唱指挥家吴灵芬,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合唱指挥家孟大鹏,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武汉音乐学院教授、作曲家、指挥家陈国权,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指挥家阎宝林等资深业内专家进行授课。
       云峰男声合唱团受邀示范排练 专业表现获专家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专家授课中,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云峰”男声合唱团、重庆市珊瑚实验小学童声合唱团还受邀参与示范排练,两校合唱团专业的表现均获得专家点赞。同时,示范排练也让两校合唱团获得锻炼实践的机会及来自专家的宝贵指点,现场学员们也实地观摩学习了来自专家的科学课程设计。
       据了解,重庆十一中基于百余年的办学积淀和时代发展需要,遵循“博文修德,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有“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素养”的家国栋梁为育人目标。学校一直注重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学校云峰男声合唱团曾多次在国家级、市级合唱比赛中斩获佳绩。2017年,云峰合唱团荣获第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金奖,并受邀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专场汇报演出。
       “人的一生中应有至少两次冲动,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为想唱就唱的梦想。”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表示,合唱指挥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十一中开班,将为学校美育工作尤其是校园合唱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也为从事合唱指挥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专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