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8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启幕

编辑:csm351
2018-05-26来源:新浪新闻


“2018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启幕 肖一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5月24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支持的第三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宣布启幕。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艺术总监、联合创始人乔纳森·帕博、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劳力士(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博汉,以及参加“2018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学员们出席当日新闻发布会。
  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在全世界享有盛誉。2016年,在劳力士成就殿堂的大力支持下,乔治·索尔蒂学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首次启幕。
  两年来,先后共有15名学员脱颖而出,在国家大剧院接受导师们“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并在公开大师课上一展风采。其中,更有3名优秀学员赴意大利参加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在意大利托斯卡纳海边城市佩斯卡亚堡体验沉浸式的意大利歌剧教学,并在语言、歌唱风格、戏剧表演等方面进行学习。
  “能够参加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能够作为优秀学员赴意大利参加学习,感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给了我这样宝贵的机会,我相信这对我的歌剧学习有很大帮助。”第二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优秀学员顾文梦曾表示。
  作为国际知名的艺术课堂,本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导师阵容颇为强大:乔纳森·帕博是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的艺术总监和联合创始人之一。他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是业界资深的声乐指导。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现任教于曼哈顿音乐学院、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柯蒂斯音乐学院,曾参与到曼哈顿音乐学院制作的歌剧《法斯塔夫》《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等的创排。芭芭拉·芙丽托莉是国际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曾毕业于威尔第音乐学院,频繁登台大都会歌剧院、米兰斯卡拉大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等国际著名歌剧院的舞台。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海选征集,共有21名学员通过选拔,进入到5月23日的现场试唱环节。其中,8名学员即将参加5月24日至28日的导师一对一授课和公开大师课的现场展示。为了让“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惠及更多学生,今年通过选拔的21名学员都将有机会在导师“一对一”授课的现场进行旁听学习。
  “很高兴能继续和国家大剧院合作,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我感到很激动能在昨天的试唱环节听到如此众多的优秀声音,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这些声音的发出者是如此年轻的青年人。和前两年相比,今年的学员年龄普遍偏小,我很高兴能够在他们演唱生涯刚刚起步的阶段就参与到教学中。”乔治·索尔蒂学院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表示。
  5月28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还将举办一场惠及众多音乐爱好者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公开大师课。届时,8名优秀学员将现场展示他们在为期近一周时间中的学习成果。更有来自高校的音乐爱好者作为观众近距离学习、聆听三位“明星”导师的现场指导。
  本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课程结束后,将会从8名学员中选拔出1名优秀学员,参加2019年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的夏季课程。入选学员将获得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的全额奖学金。(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