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能奏广东音乐、讲粤语相声,这个职业学校的学生好犀利!

编辑:csm351
2018-06-23来源:羊城派
广东音乐曲艺团首个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出成果
文/图 羊城派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宫玢 林德明
       6月21日下午,“广东音乐、粤曲”两大“非遗”项目“进校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荔湾区的彩虹曲苑举行。广东音乐曲艺团的演员、演奏员带领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广东音乐演奏、粤语相声表演。


       广东音乐曲艺团一直致力于传承广东音乐和粤曲两个“非遗”项目。近年来,该团意识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艺术传承,从小抓起”。因此,该团将“非遗”传承的工作,带进了校园。
       2015年,该团与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开展了“非遗”传承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东音乐、粤语相声专场演出;2016年,双方更是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音乐、广东粤曲项目教学基地”。
       据悉,该基地是广东音乐曲艺团首个非遗传承教学基地。
       该教学基地通过专场演出、开设讲座、课堂的形式,面向青少年开展“非遗”传承工作,同时丰富了该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文化艺术修养。
       “至今,‘非遗’教学已历经三年多的时间,我团众多杰出的演职人员,如黄俊英老师、何宝文老师、陈玲玉老师等,向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的学生们言传身教、倾囊相授,非遗教育颇见成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高胡演奏家何克宁表示,“所播下的‘非遗’艺术种子,终有一天会长成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

        当天的汇报演出由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主办。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民乐团表演了民乐团大合奏《春郊试马》、中阮《小步舞曲》、扬琴《旱天雷》、小合奏《拿波里舞曲》等节目,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粤语相声班表演了相声《反正话》、《成语集》、《打破常规》等,体现出非遗传承教学的良好效果。(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羊城派
责编|吕楠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