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届海口国际戏剧周将启动 中外艺术同台荟萃

编辑:csm351
2018-11-21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樊欢迪)11月20日,记者从国际剧协70周年庆典暨首届海口戏剧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是国际戏剧协会成立70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殊的年份,彰显表演艺术的魅力,推动国际间的表演艺术交流,国际剧协70周年庆典暨首届海口戏剧周活动将于2018年11月22日至27日在海口市举办。为期四天的活动包括庆典晚会、研讨会、工作坊、中国戏曲演出、中外青年学生戏剧展演、话剧演出等,邀请来自中外的嘉宾、演职人员共计290余人。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追求艺术创新,在多样性中联合”。活动的组织者希望通过此次庆典活动,借助表演艺术架起各国交流的桥梁,促进国际合作,在碰撞中实现艺术创新,推动表演艺术的发展;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文化自信搭建平台,让表演艺术成为讲中国故事的优秀载体,推动丰富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据主办方介绍,11月23日,庆典晚会将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中外演出,其中有捷克艺术家带来的喜剧演出,古巴现代舞团的三人舞,国际剧协韩国中心呈现的戏剧片段,来自西非布基纳法索的传统舞蹈,中国古琴艺术家乔珊的古琴演唱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的《林冲夜奔》选段等。当晚,还将举办国际剧协颁奖仪式。
  11月24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艺术嘉宾将在海南大学举办研讨会,嘉宾将就“表演艺术与社区发展”这个主题展开讨论。在“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演”活动中,来自中国、瑞士、南非、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五所表演艺术院校的师生将呈现五台不同风格的戏剧及舞台演出。
  11月25日,由国际戏剧专家举办的戏剧工作坊将针对包括海南大学以及前来参加活动的5所中外艺术院校学生开展交流。同时,中国戏剧专家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也将和学生交流戏曲、书画、太极、茶道、舞蹈等传统文化瑰宝。当晚的“中国传统戏剧拼盘”还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得主上演淮剧、秦腔、琼剧、京剧、昆曲、越剧等戏曲盛宴。
  11月26日,上海戏剧学院演艺中心将为观众带来曹禺先生的早期话剧作品《原野》,他们将东方的写意简洁与西方的朴素粗犷融于这部经典话剧中,为观众营造出独特的观赏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际戏剧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海南省旅游及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