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山里娃亮相世园会 唱响国际大舞台

编辑:csm351
2019-05-21来源:展播办公室
  
  “梦里远方思念如影流淌,年华芬芳追寻日月路长……”
  4月28日20时30分,来自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和遂昌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的孩子们,用清脆甜美的童声唱起了《心底的天籁》,“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美丽家园”的大幕由此拉开。这场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上演的唯美演出,用犹如起舞彩蝶的妫汭剧场和高科技打造的园林情景,让来自11个国家900位不同领域的现场嘉宾赞叹不已。
  “我的家,天是蓝的水是绿的,走过层层梯田,在白云缭绕的山巅,到处是郁郁葱葱的茶园……”歌曲中,孩子们用1分钟的朗诵,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家乡——浙江遂昌。
  开幕式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个团体参与演出。20个孩子组成的遂昌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是唯一一个受邀的非专业团队。为了孩子们的演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亲自以遂昌为底画创作了朗诵词。
  “很激动,由衷地为孩子们感到高兴。”音乐筑梦班的创始人之一戴建军直言,他自己也没想到孩子们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
  自今年2月2日收到邀请函后,筑梦班的孩子们便开始了近3个月的准备。3月10日,第一次前往北京录音;4月10日,再次奔赴北京现场参加彩排、联排。4月,北京的夜晚还有些许寒意,每次的节目联排和节目审查,几乎都是从20时以后开始,有时甚至要到23时30分以后。室外温度只有五六摄氏度的夜里,孩子们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带妆排练,虽然冷,但从来没有人说过放弃。“从遂昌到北京,孩子们排练了上百次。”音乐筑梦班工作人员、成员家长许艳骄傲地说,“从初审到终审,孩子们没有喊过苦。”
  这只是遂昌一群普通人家的孩子,都还在上小学,最小的9周岁,最大的也才12周岁。孩子们用他们独有的乐观和坚持,实现了华丽绽放。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