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花都秀外1200人直笛大合奏

编辑:csm351
2019-06-10来源:展播办公室
 

  5月30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简称“秀外”)“民谣盛典·2019”直笛音乐会在秀外文化广场成功举办。这场为民谣发声的直笛音乐会,旨在展示秀外的直笛教育成果,以坚定秀外学子的文化自信。
  汤勇军校长致开幕辞
  四位小主持人
  梁永隽刘倩宇 程一鸣 邓溢博
  音乐会以秀外七、八年级近1200名学生的直笛大合奏拉开序幕。
 

  1200人直笛大合奏《奇异恩典》
  编曲/指挥:龚国毅
  演奏:七、八年级全体学生
  音乐会的主角为秀外直笛团。音乐会以上半场、串场和下半场三个部分来架构。上半场由秀外直笛团(第八届)与秀外直笛团(第九届)联合演奏5首直笛合奏曲。
 

  音乐会之精彩让人欲罢不能。应部分教师、家长及学生之要求,音乐会进行了夜场加演。夜场表演了直笛团的十首合奏乐曲,并加演了在秀外一个月前的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广受欢迎的舞蹈《典狱司》。
 

  夜场舞蹈《典狱司》
  表演:八(1)班贺子欣 罗思颖
  《伐木山歌》《草原情歌》《龙的传人》《四月望雨》(《月夜愁》&《望春风》&《雨夜花》&《四季红》)《森林狂想曲》《梅花三弄》《阳关三叠》《彝族舞曲》……流经数千年的中国音乐经典,与民歌、新民谣同台呈现,在台上小演奏家手指的起落之间,送达台下1500名师生、家长的耳畔。温暖如诉的直笛、优美经典的民谣,这场以“民谣盛典”为主题的直笛音乐会,触动听者的灵魂,温润着人们的心田。
  木笛,一件欧洲传统、专业的吹奏乐器,塑胶化后称直笛,成为世界各国中小学生的必修乐器。直笛被引入中国内地基础教育音乐课堂虽然已近三十年,因为种种原因,内地的直笛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秀外自2010年开办以来,就确立了“人手一支直笛、人人学习直笛、人人学好直笛”的音乐教育理念。九年来,学校行政一直大力支持课堂直笛教学和课外直笛团训练。2016年,秀外因直笛教育特色被广州市教育局认定为重点艺术基地学校,秀外直笛团被花都区教育局认定为十佳学生之一,秀外的千人直笛大合奏被认定为广州市“传承的力量”项目。
  本次音乐会是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的第八场直笛音乐会。秀外汤勇军校长说,秀外重视直笛教育,是秀外重视艺术教育的具体体现,除此之外还有更深层面的意义。秀外通过直笛学习,还有培养学生的忍耐力、协作能力、达成感等多方面非智力因素的良苦用心,直笛学习也切合了秀外“男生要绅士、女生要淑女”的教育理念,和“做为他人的人”的校训。具体到本届直笛音乐会,通过直笛传播民谣,将激励秀外学子热爱民族音乐,坚定文化自信。
  经典咏流传.2020——再相会!!
  
       专家点评团:朱则平、徐航、吴斌、方群力、张海彬、郑常昆、杨瑞杰、钱富民、林日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