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11岁的小学生与交响乐团合作倾情演绎《梁祝》

编辑:csm351
2019-08-28
  年仅11岁的顾格宇,近27分钟的小提琴独奏,台风稳健,自信从容、技术娴熟,透露出超出年龄的成熟。他的演奏细腻深情,委婉动人,欢快处尽显风光明媚同窗嬉戏,悲恸处尽感哀痛欲绝催人心肝,展现了梁祝相逢、相爱、抗婚、化蝶的情感和意境。
  演奏得到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著名旅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乐团演奏家袁泉表示“这么小的孩子能够与交响乐团合作,这么完整地演出并获得满堂彩,实在是一个奇迹!。”北京新乐交响乐团团长范欣评价说“他克服了所有技术难点,技巧娴熟,更为难能可贵地是真正表现出了音乐,情绪饱满,与乐团的合作极为流畅,让人赞叹!”现场观众更是掌声雷鸣,由衷赞叹小小年龄的顾格宇对这首曲子的把握、情感的处理、音乐的表达。
  今年正值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60周年,这首经典之作超越了时空,甲子之年,蝶舞翩飞,弦韵依旧。
  为向经典致敬,向音乐致敬,2019年8月4日北京中关村二小五年级学生,年仅11岁的顾格宇与北京新乐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倾情演绎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全曲,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顾格宇来自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二小,为搭建文化与友谊的桥梁,曾于2018年8月受北京市教委和中关村二小选派,赴捷克和匈牙利参加皮赛克国际民俗艺术节(Pisek 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参加国际少儿音乐节的演出,并慰问当地敬老院,多次演奏《梁祝》、《茉莉花》等经典曲目。
  据悉,顾格宇多次代表学校赴张家口举办爱心书屋捐赠,自2016年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顾沙沟孔子学堂创办以来,每年都为村民们开展《中国古代历史与文化》、《第二次世界大战》等专题讲座,从一年级开始每年到山东临沂看望孤寡老人,践行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美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