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钢琴、柳琴、中阮……苏州00后叩响南大大门

编辑:csm351
2019-10-10来源:展播办公室
  钢琴十级、柳琴十级、中阮十级……来自震泽中学的沈欣悦已经拥有了三张十级证书,身怀“绝技”的她更是在今年高考中获得了南京大学的青睐!
  从西方乐器到传统乐器,她统统拿下!
  “我最先开始学习的是钢琴,上中班那一年,妈妈就给我报了钢琴班。”沈欣悦告诉看苏州记者,自己有个擅长弹钢琴的表姐,每每看见表姐弹奏动听的乐曲,她就十分羡慕和崇拜。
  弹钢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沈欣悦说,真正接触钢琴后,才发现有多枯燥。“这个时候我妈妈总是鼓励我,要坚持,坚持完这一段我们就不学了,没想到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在沈欣悦心中,最喜欢的乐器还是柳琴,这是一种民族乐器,常用于民族乐队中的高音部分。沈欣悦介绍,自己和柳琴的结缘也十分偶然。
  2010年,沈欣悦进入当时的吴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百灵鸟”少儿柳琴艺术团,跟着柳琴演奏家苏春敏学习。
  沈欣悦妈妈诸晓华告诉看苏州记者:“当时送女儿去学习纯粹是让她多接触一点艺术,活动中心经常会有这些福利性质的活动,在这里的老师都是免费授课,所以也非常珍惜这些机会。”
  “中途其实有好几次都要放弃了,没觉得她可以走专业道路,当时苏春敏老师就一直鼓励我们,非常耐心地指导她,这才有了今天。”在苏春敏的教导下,沈欣悦的柳琴水平突飞猛进,她常常跟着老师去各地演出。
  2012年,沈欣悦考入吴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民乐团,应民乐团要求,她将柳琴调整为中阮,并经过三年刻苦学习后再度拿下中阮的十级证书。
  从小成绩优异,家长营造放养环境
  今年高考中,沈欣悦考了381分的好成绩,两门选修课都是A。“成绩出来的一刻,我们都高兴坏了。”诸晓华说,高兴之余又犯起了愁,“我们希望的是能进南大,不过离分数线399分还差18分。”
  不过,正因为沈欣悦的柳琴“技能”,让她在今年2月的南京大学高水平艺术团中“开挂”,获得了降分资格,成功拿到了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这也不是艺术生考试,对学生的高考成绩要求还是挺高的,只是获得了一定分数的降分。”沈欣悦解释道。
  在班主任嵇海岗眼中,沈欣悦是一个学习效率非常高的人。“高三时候大家都是比较忙的,她的作业总是比别人完成得快,自己的学习规划非常清晰。”
  即便是高三最忙碌的阶段,她也不曾放弃柳琴,“弹奏柳琴可以让我短暂忘记烦恼,得到放松。”沈欣悦说。
  合理规划暑假,开发多项兴趣爱好
  瑜伽、游泳、跳舞、西班牙语……这个暑假,沈欣悦安排得满满的。
  “上午她起得比较早,会锻炼,下午就去游泳馆,晚上练习柳琴……兴趣爱好上我们都是对她给予最大的支持,只要她能有自己的规划。”诸晓华说。
  今年九月,沈欣悦将跟随南大高水平艺术团前往德国交流演出,“暑假也会多多练习柳琴,希望在国际舞台上让大家看到柳琴的魅力。”沈欣悦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