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才艺文化展播】梦想花园原创童歌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0-01-20来源:展播办公室
  1月18日,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项目——2019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梦想花园原创公益童歌作品分享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举行。15首由青年歌唱家、作曲家王利瑶作曲,省內优秀词作家作词,梦想花园小歌手演唱的精美童歌,集中反映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而幸福的生活与精神风貌,展示了湘味原创童歌的新气象与湘籍词曲作家的新作为。这是梦想花园童声品牌成立5年来举行的第四场原创公益童歌音乐会。
  当晚,音乐会在青年词作家廖建中作词、王利瑶作曲、陈思嘉等12位梦想花园小歌手演唱的《童年的月亮》中拉开序幕。接着,数十名梦想花园小歌手分别演唱了由王利瑶作词作曲的童歌《姐姐出嫁》《穿格子裙的女孩》《携手奔小康》《长沙,我为你歌唱》《我爱梦想花园》,以及由作曲家王利瑶分别与词作家佘致迪、李少白、李小军、赵宝平、雷铭海、李卓、刘德才、廖建中合作的童歌《湘江之恋》《小船》《快乐校园》《秋沙鸭》《画蓝天》《守望麦田》《大中华》《中国梦》《壮哉中华》。既有独唱又有小组唱,还有合唱与伴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观众纷纷为小歌手们的精彩表演鼓掌、点赞。
  音乐会一共演唱了15首原创童歌,除了《湘江之恋》是王利瑶与作曲家柳树伟合作之外,其余均为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入选者、湖南省少儿音乐创研中心主任王利瑶担纲作曲。本次音乐会王利瑶精心创作部分童歌,此外还集结了著名词作家佘致迪、著名儿童文学家李少白等多位湖南省优秀词作家作词,郑铮铮、李建衡、陈鹏杰、尹啸等一批优秀的青年作曲家编曲,使得每一首作品既有强烈的时代气息与浓郁的民族特色,又有充满记忆点的旋律美与童趣、童真美,可谓“奶”味十足,声入人心。比如《秋沙鸭》《童年的月亮》《中国梦》《姐姐出嫁》等多首歌曲曾在国家、省级歌曲评选中荣获大奖,《壮哉中华》《小船》《穿格子裙的女孩》等歌曲在各大媒体网络平台广为传播与传唱。
  音乐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梦想花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支持,梦想花园小歌手葛书龄、余米、瞿依穗、梁珂瑞主持。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