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只坚持了一件事,一对普通的父母培养出7个音乐神童

编辑:csm351
2020-09-07
  一个十分有才华的青年人,他从BBC年度音乐家大赛中崭露头角,是此赛事创办38年年第一次获奖的黑人演奏家。
  17岁时签约英国迪卡公司一鸣惊人,19岁时为哈里王子的婚礼演奏,感动了数百万观众。这位出生于诺丁汉的90后英国小伙儿从6岁开始学习大提琴,9岁时便以最高分通过了英国大提琴八级考试,获得了天鹅纪念奖。
  属于这位音乐天才的故事还在继续,而今天我们要“八卦”一下他的家庭,他还有6个兄弟姐妹,并被称为“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家庭”。
  这一家7个孩子全是音乐天才
  论为孩子付出,全天下的父母其实都一样,不分中国还是外国。
  斯图亚特和凯迪是7个孩子的父母,他们的几个孩子在13年内相继出生。在过去的18年里,他们一直在送孩子们去上音乐课,不限于他们居住的诺丁汉附近。
  孩子们学期间的每个周六,父母二人中的一个要负责4时45分起床,唤醒孩子,急冲冲地去赶6时40分开往伦敦的火车。他们的每个孩子都报名参加了周六在皇家音乐学院(RAM)初级学院的课程,上这些课程的孩子年龄在10到18岁之间。
  23岁的大女儿伊萨塔是一名钢琴演奏者,2019年她发行了一张名为《浪漫》的专辑,这张专辑在古典音乐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21岁的小提琴演奏者布莱曼曾与格莱美获奖流行乐队洁匪合作。
  未来对于18岁的钢琴演奏者科尼亚来说也是光明的,她在RAM学习了一年,已经为王室表演了两次。
  至于20岁的大提琴手谢库,在2016年时就获得了BBC青年音乐家的称号(他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黑人艺术家)。此后他在苏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婚礼上演奏,并在英国电影学院电影奖上表演了两次。
  目前,他正在巡回演出。从近日伯明翰的交响乐厅开始,接下来是到访伦敦的皇家节日音乐厅,他和伊萨塔将走遍英国其他地方,然后去爱尔兰、德国、美国、法国和意大利,最后于2020年3月在米兰音乐学院结束巡演。
  普通人如何培养出音乐天才?
  最令人困惑的是斯图亚特和凯迪都不是音乐家。那么他们是如何培养出7位神童的呢?
  “让孩子们按部就班是一个重要因素。我们那会儿要同时养育5个不到7岁的孩子,4个还不到5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挺过来。”凯迪笑着说。
  第一个被发现有音乐天赋的孩子是伊萨塔(大女儿),她3岁就开始学习长笛。“记得她小学时的班主任曾把我们叫到学校说:瞧,她需要一些东西来挑战自己。”凯迪回忆说,“我们不想让她提前一年入学,所以我们认为音乐是占据她大脑的好方法。”
  我们买了一架钢琴,因为我和斯图亚特都在学校学过钢琴。她6岁的时候就开始尝试学习钢琴。渐渐地,其他人都跟着学了起来......
  “当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布莱曼5岁的时候,我给他推荐了小提琴,我知道这是他的专长。谢库也开始学小提琴,但他并不是很喜欢。他的哥哥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是他很淘气,上课时很容易分心,这让他很沮丧。其实,他十分喜欢大提琴。”
  受哥哥姐姐们的启发,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找到了自己的乐器。10岁和11岁时,伊萨塔在英国的七级、八级钢琴考级中取得了最高分;谢库9岁时练大提琴同样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从未懈怠,孩子们都是主动练琴
  “显然,孩子们小时候喜欢音乐。他们也因此得到了我们很多的关注。我们会听他们练习——这种一对一的关注在一个大家庭里很少见。我们还经常去看他们的表演,这真的很特别。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孩子会达到这样的水平。”
  “这些日子,尤其是带孩子们来伦敦上课的时光——也带来了很多和孩子们独处的机会。”她说,“你们一起在火车上吃早餐,然后一起吃午饭,然后一起回来。我和斯图亚特发现,音乐对他们的自信和智力都有好处,也改变了他们与他人交流的方式,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人们可能会认为,坎涅-梅森的孩子们是由一个音乐流水线打造出来的,或者是在温室里培养出来的,或者是被强迫创造出来的。但这与事实相去甚远。
  令人叹服的是,孩子们在每周六凌晨4时45分起床,并不需要父母特别的威逼利诱。
  布莱曼现在和谢库一起住在伦敦,他笑着说,“每个人都认为,‘这太早了,这是每个周六都要践行的重大承诺。’事实的确如此,但这并不比许多早起上学的人早多少……除了在星期六。我们会在火车上睡觉。我们曾经一度有5个人在初级学院学习。这是很有趣的。”
  在这个天才家庭中,父母的付出和孩子们的付出是他们成功的要素之一,同时,传统的英式教育理念也起到了决定性影响。英国是世界上最为传统和历史悠久的教育大国之一,其教育以完备的体系及高质量的水准而闻名世界。
  为教育移民欧洲的中国家长,他们看中了欧洲一流的教育资源、闻名世界的高校、优势突出的专业等,当然,这一切的基础还在于欧洲人性化的教育理念。
  注重孩子的兴趣培养
  像坎涅-梅森一家,他们的孩子从小就展现出对音乐的兴趣,初期的乐器学习也是从校内开始的。
  在欧洲国家的学校中,除了让学生在课堂中获得专业知识外,学生的个性发展非常重要,发掘每个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从而引导学生能够将自身的天赋进一步发挥出来。
  让孩子可以学其所想,“课外课”不是可以随便被替代的,艺术、设计、音乐等等,这些学科的重要性是用来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一个有个性的人。
  就像是有些人对数学不感兴趣可是体育方面很拿手,欧洲的教育则把这些方方面面的潜能都摆在每个孩子的面前,让他们都去学习,当他们找到自己的专长或是兴趣之后,学校会鼓励孩子发展自己的优势,让孩子学他们想学的知识和技能。
  欧洲拥有全世界非常优质的教育资源,颇受国人青睐。再加上欧洲近年来开放投资移民政策,移民欧洲后,不仅子女未来将拥有在整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的自由发展空间,全家享受欧洲公民同等待遇的福利也不再是梦想。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