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多名选手在意大利“钢琴天才”国际青少年钢琴赛上获奖

编辑:csm351
2020-11-20来源:sohu.com
  备受瞩目的2020年意大利第十届“钢琴天才”国际青少年(线上)比赛小组获奖名单于10月31日揭晓。晶报记者对此采访了该赛事中国大陆地区协办方——牵风钢琴俱乐部负责人常欧宁。
  常欧宁介绍,今年中国大陆地区有86名选手参赛,其中通过牵风钢琴俱乐部报名参赛的有72名,另14名是直接在大赛官网上报名参赛的。同时,香港和台湾各有2名选手参赛。这72名选手分别来自深圳、广州、东莞、温州、北京、梧州等城市。这些参赛选手最小年龄5岁半,最大年龄18岁。
  对于本次获奖情况,常欧宁透露,这72名选手中,有1人获第一名,4人获一等奖,13人获二等奖,20人获三等奖。同时,还有22人获优秀奖,12人获参与奖。
  D组第一名王楚玉
  其中,广州选手王楚玉(13岁)获D组第一名,指导教师沈惠莲;深圳选手范子晴(6岁)获A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张晓红;广州选手黄子皊(9岁)获B组一等奖,指导教师黄天东;深圳选手柏雨霏(11岁)获C组一等奖,指导教师缪晓燕;深圳选手余孟芸(12岁)获D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赵苑姣。

  获奖选手
  据悉,今年比赛通过选手上传演奏视频、评委各自在线上评分,然后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取平均分来确定选手的小组比赛得分。比赛设三个大组,即宝宝组、少年组和青年组。其中宝宝组下设A、B两个小组,少年组下设CDE三个小组,青年组下设FG两个小组。比赛中凡获得98分以上的选手即为本小组第一名获得者,而97分以下依次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一名既有奖金又有证书,其他奖项只有证书。
  目前公布的只是小组比赛名次。接下来,在本大组内进行各小组第一名之间的竞争,即小组第一名选手另外录制演奏视频上传给组委会,由全体评委线下现场选出大组的冠军,也就是“超级大奖”得主。同时,还要由观众投票评选出“最受观众欢迎的参赛选手”奖。另外,米兰钢琴之友协会还特别为中国优秀指导教师(第一名和一等奖获得者的老师)颁发证书,牵风钢琴俱乐部也将特聘这些优秀教师为荣誉教师。
  本届参赛选手共241人,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等4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法国、加拿大、奥地利、波兰、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印度、西班牙等。无论是选手人数和还是国别数是历届最多的。
  据悉,意大利“钢琴天才”国际青少年钢琴赛由米兰钢琴之友协会主办,于2011年创办,每年一届,今年为第十届。米兰钢琴之友协会主席是意大利钢琴教育家卡蒂亚·伊哥亚西亚斯,艺术总监是国际着名钢琴演奏教育家文森佐·巴勒扎尼。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在线上进行。
  本届比赛分别由两个评审团(每个评审团5人)同步进行评选。第一评审团负责A、B组的评选,评审团主席为文森佐·巴勒扎尼,成员有中国旅意青年钢琴家常荇,俄罗斯钢琴演奏教育家维斯沃洛德·沃金,日本钢琴演奏教育家森田佳文,比利时钢琴演奏教育家菲利普·拉斯金;第二评审团负责C、D、E和F、G组的评选,评审团主席为国际着名钢琴演奏教育家休伯特·斯特普纳,成员有文森佐·巴勒扎尼、维斯沃洛德·沃金、森田佳文、菲利普·拉斯金。
  评委
  被问到牵风钢琴俱乐部如何成为大赛的推广协作方,常欧宁表示,中国旅意青年钢琴家常荇是牵风钢琴俱乐部的形象代言人,又是文森佐·巴勒扎尼的学生。常荇自9岁师从文森佐·巴勒扎尼之后,逐渐成为中意之间钢琴音乐艺术交流的使者,近年来多次创新两国大师之间交流和赛事互动的成功案例。
  文森佐·巴勒扎尼多次来中国巡演,还担任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的评委,是柏斯音乐集团签约的长江钢琴国际艺术家。随着中国钢琴学子数量的不断增加和参加国际比赛的需求越来越大,把意大利“钢琴天才”国际青少年钢琴赛推广到中国,便成了米兰钢琴之友协会和深圳牵风钢琴俱乐部的共同愿望。
  常欧宁还透露,本届比赛计划于12月13日在米兰举办线下颁奖仪式暨获奖选手音乐会。鉴于全球新冠疫情,这个晚会办还是不办,线下办还是线上办,都是未知数。牵风钢琴俱乐部打算和广东柏斯琴行联合为中国大陆的获奖学生,在深圳办一场线下颁奖仪式暨获奖选手音乐会。要对获奖的学生及其指导老师进行宣传,也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以此为他们鼓劲加油,为我们中国人的音乐艺术生活增添活力。
  谈到对未来的展望,常欧宁说:“不仅要继续协办下去,还要不断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中国钢琴学生参赛。比赛获奖不是目的,但却是不可或缺的阶段目标和动力。不断学习,不断比赛,不断演出,对于一个钢琴学生的成长来说是三个至关重要的基本功。我们牵风钢琴俱乐部的宗旨,就是要通过举办钢琴音乐活动,包括比赛、音乐会、大师课、巡演、访问交流等,让我们的钢琴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动态,增长知识,快乐成长。”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