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首家母女同台家庭教育音乐剧,你来吗?

编辑:csm351
2020-12-24来源:hbtv.com.cn
  14岁,陈凝川的数学第一次“亮了红灯”。

  陈凝川打小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各门功课信手拈来。这一次的考试不及格,像一道闪电劈在了陈凝川妈妈的心头。

  为什么会这样?

  老师给到的反馈是:陈凝川总是下课第一个冲出教室的人,也是踩着上课铃最后一秒走进教室的学生。在短短的十分钟课间,她都要冲向舞房练一段芭蕾舞。

  了解情况后的陈凝川妈妈的第一反应是要制止女儿继续这样,要专心学业。但随即她陷入了思考:女儿从小就爱唱歌跳舞,不唱歌不跳舞的陈凝川还是陈凝川么?

  这个故事是音乐剧《大鹏小鱼·家庭教育的艺术人生》的一个片段,也是表演者陈凝川和她妈妈大鹏老师的真实经历。

  相信很多家长和大鹏老师一样,在子女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问题。

  当孩子的学业与兴趣冲突时,当孩子的选择和家长的选择矛盾时,当孩子的成绩和家长的期望不符时……不恰当的沟通带来的往往是争吵和冷战,父母们为孩子操碎了心,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收获的却是孩子冷漠的眼神和渐行渐远的背影。

  图 | 《大鹏小鱼》剧照,陈凝川的演唱在武汉,疫情中,家长与孩子的矛盾在长期的近距离接触中呈现激化趋势。而在疫情结束后的今天,这些矛盾很多依旧没有解决。

  疫情期间常见的青少年心理问题和家庭教育问题,如果不在疫情后加以解决,将有可能成为一种惯性,影响到孩子长期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
  图 | 《大鹏小鱼》剧照,母亲大鹏老师讲述成长故事后疫情时代,疗愈“心伤”不容忽视。那我们该怎么办?

  针对后疫情时代青少年出现的种种问题,光谷剑桥携手上缘优势教育,决定将音乐剧《大鹏小鱼·家庭教育的艺术人生》从上海“搬到”武汉,进行一次公益性的演出,期望这场音乐剧能够成为疗愈武汉家庭“心伤”的一剂良方。

  这场音乐剧由一对母女共同完成——母亲刘鹏老师曾在教育局负责国际交流 12 年,与全球 33 个国家和地区深度合作,创造多个“全国第一”。女儿陈凝川是美国顶级文理学院 CMC 大一新生,中国最年轻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

  母女同台献演,呈现故事的冲突与张力;音乐、舞美、雕塑、灯光、剪影等多元素融入,打造多感官的冲击与体验。戏剧元素贯穿始终,舞台效果美轮美奂。

  音乐剧中,母女两位表演者将用亲身经历融合高雅的艺术表现手法,栩栩如生地讲述如何用家庭教育中的仪式感点燃孩子的价值感和归属感。

  母亲刘鹏娓娓道来,那些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所走过的弯路、经历的挫折;女儿陈凝川现场呈现,用自创自演的歌曲和舞蹈,还原当时的情境、表达内在的心声。

  这场音乐剧的艺术指导是郭清梅老师和王咪老师。郭青梅老师是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法国普瓦捷大学法国戏剧文学硕士,也是《小王子》等多部改编和原创音乐剧制片人。王咪老师曾任《巧虎来啦》节目主持人,也是多部儿童音乐剧制片人、总导演和多部话剧演员。

  用艺术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当教育遇到舞台,会碰撞出怎样灿烂的火花?

  或许,在家庭教育的路上,你感觉满是荆棘,亦或是,满怀信心;或许,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你一直心怀疑虑,亦或是,始终坚定。

  或许,你和无数父母一样,为孩子操碎了心,付出了无数的努力,付出了无数的爱、时间和精力;但或许,你收获的,却是孩子冷漠的眼神、越来越远的心,以及,渐行渐远的背影。

  是时候,该问问孩子他的内心在想些什么?是时候,该问问自己,爱的传递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或许,我们可以多做一点点;或许,我们可以改变一些些;或许,在别人的故事里,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

  留出一天时间,给到你和你的爱人,让这一天,成为镜子,照见孩子,照见自己。

  听一席故事,看一出好戏,用孩子最容易接受到的方式,去传达我们本来就有的爱意。

  2021年1月3日下午14:00,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我们诚挚邀请您参与,共同欣赏这一场好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