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重庆:社区里的“鼓舞少年”乐队

编辑:csm351
2020-12-25来源:人民网

  每周五晚,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都会传来节奏欢快、整齐划一的鼓声,并穿插有音乐合奏,常吸引周边居民驻足聆听。

  演奏非洲鼓的,是一支名为“鼓舞少年”乐队。孩子们都是居住在和睦路社区的小居民。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在社区学习非洲鼓的演奏。社区文化干部韩雨婷是“鼓舞少年”乐队的创始人。

  韩雨婷为孩子们演示非洲鼓击打技巧。金灿摄三年来,韩雨婷坚持每周五晚上利用下班时间义务开课培训,让这支少年乐队逐渐趋于成熟、稳定,乐队成员也扩大至近30人。经过三年多的练习,孩子们从最初的不懂音乐和乐器,到如今已能把鼓敲得激情飞扬。“鼓舞少年”乐队先后在周边社区、街道演出活动中表演10余次,并收获了众多粉丝。

  “2018年,乐队首次开课,最初只有5名学员。”谈及创办乐队的初衷,韩雨婷表示最初是想在社区“成长课堂”活动下,建立一支由社区自主开发,辖区青少年为成员的乐器类队伍。看着孩子们一天天的进步,她也越来越有激情。

  12月18日,韩雨婷为“鼓舞少年”乐队进行培训。金灿摄据介绍,“成长课堂”是和睦路社区自2010年起建立一项社区品牌活动,旨在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辖区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艺术审美能力。

  张萌(化名)如今是“鼓舞少年”乐队的主力成员。几年前,因为家庭原因,张萌一度变的内向、敏感。了解到她的情况后,韩雨婷主动到家里入户走访,和她谈心,并说服她参加社区“鼓舞少年”乐队。通过持续的练习,张萌在演奏中收获信心,性格重新变得开朗、阳光和乐观。韩雨婷老师和其他乐队成员也成为了她最信任的“亲人”。

  和睦路社区“鼓舞少年”乐队参加社区演出。资料图如今,“鼓舞少年”乐队已成为和睦路社区“成长课堂”自主开发的成功案例品牌。和睦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下一步将总结“鼓舞少年”乐队经验,继续建立辖区老、中、青精神文化文娱队伍,打造更多本土活动品牌,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