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少年钢琴家陈坦锐

编辑:csm351
2021-01-05来源:展播办公室

  伴随着“时空之旅 .慈善少年公益音乐会”的圆满成功,13岁的“少年钢琴家”陈坦锐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

  这已经是陈坦锐第二次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了。一年前,同样在他的家乡济宁举办了“琴有独钟。个人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陈坦锐开始崭露头角。

  此次陈坦锐再回家乡济宁,琴声奏响济宁大剧院。演出从欢快的中国民歌《彩云追月》开场,中间是高难度的世界着名曲目,压轴为《我爱你中国》,并有慈善家陈光标和歌唱家王歌群伴唱,现场观众也伴随着乐曲的旋律自发演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上台与陈坦锐合影留念,音乐会大获成功。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成就,的确令人羡慕。但陈坦瑞的成功之路也并不平坦。

  陈坦锐4岁便开始学习钢琴,每天练琴达五、六个小时,为此牺牲了大部分玩耍时间。他先后跟从石叔诚、秦川、安德烈·伊万诺维奇、李坚、加里·格拉夫曼等钢琴名家学习,并多次与老师们同台演出。

  2019年,陈坦锐被国际钢琴大师郎朗正式收徒,成为“郎家军”弟子,并跟随郎朗参加了千山、昆明、贵阳、义乌、日照、济南、石家庄、临沂等多场音乐会巡演,获得朗朗的交口称赞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陈坦锐对钢琴的专注,并没有影响他的综合发展。 他不但性格开朗,天真活泼,阳光帅气,而且多才多艺,喜欢表演和朗诵,擅长魔方,会拉京胡,还踢足球、跳街舞、玩高尔夫,文化课学习更是没问题,英语也是棒棒的。 他曾荣获2018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山东总决赛一等奖。

  说起他的表演天赋来,真是与生俱来的。 2016年,他首次作为演员,出演了由齐鲁影业摄制的《灼痛》剧情片,结果因为表现优秀,随影片主创走进第69届戛纳电影节,成为当届戛纳走红毯的最小演员。

  他还被第六届巴厘岛国际青年电影节评选为最具潜力男演员,被巴厘岛国王和王后邀请到皇宫作客。 2019年,陈坦瑞接受施坦威和罗兰等知名品牌邀请,参加了2019年上海国际乐器展,其精彩演绎受到了众多国际专家的赞扬。

  陈坦锐在学校里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他就读家乡的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期间,不但文化课成绩非常好,而且团结同学,品学兼优,风度翩翩。课堂上的他思维活跃,善于表达,是老师眼中儒雅阳光的精英学子,也是同学眼中自信开朗的博慧少年。

  陈坦瑞对钢琴的悟性非常高,随着演绎水平的不断提高,他也被朗朗作为弟子的重点加以培养。此次济南独奏音乐会之后,下周他将跟随朗朗赴春城昆明参加演出。

  音乐不仅开启了陈坦锐多彩的人生,更陶冶了他的情操。陈坦锐既是“钢琴少年”,也是“慈善少年”,小小年纪便有一颗公益之心,这很难得可贵。

  陈坦锐关注贫困孩子的生活,曾给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大山的孩子捐赠书籍、玩具、足球。他给贫困地区陕西旬邑县马兰阳坡头希望小学捐赠钢琴,鼓励身处逆境的孩子们努力拼搏,奔向梦想。在今年初的新冠疫情期间,陈坦锐还将他比赛得奖金一万元捐赠给武汉慈善基金会。

  今年10月24日在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陈坦锐还与另一位大他一点的少年伙伴陈环保联袂,举办了一场公益钢琴音乐会,受到现场观众和外界的赞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得住钢琴之路上的层层磨炼,陈坦锐很快开始在钢琴领域崭露头角。第八、十届中华青少年英才推选活动全国钢琴总决赛金奖,2016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7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山东赛区冠军,2018年星海杯钢琴比赛山东赛区一等奖,2018年山东省钢琴大赛一等奖,2019美音国际音乐节暨克拉拉·舒曼国际钢琴大赛中国赛区第一名,2019俄罗斯圣彼得堡白夜音乐节国际钢琴比赛儿童组第一名,2019年第九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83届国际青少年钢琴钢琴比赛华北二区第一名,2019年第九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83届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一个又一个国内外钢琴大赛的奖项,是对他辛苦付出的回馈,也是对他演奏技艺的肯定。

  小荷才露尖尖角,满园春色关不住。年少成名是肯定更是挑战,13岁的陈坦锐才刚刚开始人生之路。也祝愿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演绎更多的精彩!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