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希望你永远快乐自信 热爱钢琴 热爱音乐 热爱生活

编辑:csm351
2021-01-14来源:百家号

  时光荏苒,五年弹指一挥间,当初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眼中更多了些自信和坚毅。

  记得她还在牙牙学语时就喜欢伴着音乐蹦蹦跳跳、喜欢各种乐器发出的悦耳声音:电子琴、手风琴、古筝、钢琴。

  在她还上幼儿园时,自己主动选择了学习钢琴,选择了可迪雅钢琴学校。五年间的成长,我们一起走过愉快,一起走过迷茫,也经历过彷徨。

  在练琴的日子里有汗水也有泪水,记得去年新学一本《柴可夫斯基少年钢琴曲集》,开篇第一首《晨祷》,琳琳练习的异常艰难。她刚弹奏两行就说:“不对吧,不好听呀,是不是我弹错了…”

  她开始怀疑自己,然后接下来的几天也消减了学琴的热情,我也只能看着她纠结的样子,我们也简单分析了原因,猜想是否这位俄罗斯音乐之父与我们之前练习的巴赫、莫扎特、贝多芬不同,或许是,作品融入了俄罗斯民族特有的地方音乐特色……但这并没有消除孩子对这本书第一个曲目的抵触心理。好在,一次课后,杨老师解答了她心中疑惑,并告诉她,这是对她音乐基础的提升,相信她能克服困难。

  老师的话给了她无限的动力,果然在继续练习柴科夫斯基的曲目时,即使遇到不懂的地方,她都能静心想想或进行标注!

  她也同样经历了每个小朋友都会有的厌倦期,不想练琴,我有时也会耐心和她沟通,听孩子讲述学琴的过程、教师教导的过程、以及学琴的乐趣和趣事,帮她分析原因,重燃学习热情。

  她是一个对自我要求比较高的小朋友,每当遇到难弹奏的曲目时,她总是自我要反复练习,情绪不好时也会泪流满面,她也不放弃,直到练习达到她的预订目标。有时看着她因为够不到八度失落、自责的样子,我真想告诉她休息一会儿,先不要弹了,她却倔强地坚持。

  她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稳稳的学习,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组织的各项音乐活动。在2019年“文明与艺术少年英才节”比赛中凭借一曲灵动的《鹡鸰》获得少儿组钢琴比赛一等奖;2020年秋天顺利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校外的六级钢琴考试,并荣获专业证书!期待今年夏天在阶段性总结时也能顺利通过!

  在这里要感谢伴随孩子成长的三位老师温老师、白老师和优雅的校长——杨老师,在孩子钢琴教育上,他们给予的因势利导,答疑解惑,同时让她保持那份热爱一直坚持到现在。

  每当听见动听的钢琴曲,她都要收藏起来反复听;每当遇到好听的流行歌曲,她都会试着自己弹奏出来给爸爸和妈妈欣赏;每当心有感触时总是静下来创作一曲,边弹边问我们能不能猜出她弹得是什么情景、什么故事。

  我们都知道学琴兴趣很重要,名师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守住寂寞和坚持!

  学琴的路上没有捷径,难得的是保持住那份热情坚持不懈,把练习的过程变得快乐起来!

  希望你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依然那么快乐、自信、热爱钢琴、热爱音乐,热爱生活……我愿意陪你在音乐的世界远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