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校内人人学笛子,班班有民乐队!这所学校摘省民乐大赛四金

编辑:csm351
2021-01-20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由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2020广东省第七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成绩近日公布,番禺区傍江东小学民乐团获得大合奏及广东音乐“五架头”节目金奖。此外,还获得独奏金奖2个,铜奖7个。

  据悉,广东省中国民族器乐大赛是省级民乐类专项比赛,由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评委团队由业内专家教授组成,阵容强大,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每年吸引省内外众多专业选手和团体以及民乐爱好者参赛。今年报名的参赛节目多达800多个,傍江东小学积极备赛,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收获合奏金奖2个,独奏金奖2个,铜奖7个。

  傍江东小学是隶属大龙街的一所农村公办小学,在番禺区“上品教化”教育理念指引下,始终重视民族音乐特别是广东音乐的传承和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岭南传统文化特色的丝竹文化校园,学校于2003年成立民乐团,配备高胡、二胡、扬琴、阮、竹笛、琵琶等乐器200多件,现有团员约200人,分大中小三个梯队。专业师资团队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学生每周免费上专业小组课。全校人人学习笛子,班班有民乐队,每学期有民乐汇报演出,每年有艺术节。

  据悉,该校民乐团曾参加广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民乐专场比赛、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百村万岁奏强音”齐奏《赛龙夺锦》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演出、广州市中小学生器乐展演等大型活动300多场次,曾获2018第九届广东音乐邀请赛金奖,2018广东省第五届中国民族器乐大赛金奖,2018年获得番禺区少年曲艺大赛广东音乐类唯一金奖等多个奖项,获得2019第十届广东音乐邀请赛合奏金奖,并连续多年被评为番禺区优秀社团、品牌社团。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广东音乐,近年该校新组建的五架头乐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先后取得第十届广东音乐邀请赛五架头金奖、第十三届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铜奖的好成绩,2019年5月曾应邀参加国乐大师余其伟先生大型纪录片拍摄,10月参加了中山纪念堂“粤韵国风恰少年”广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传统文化艺术展演,与广东民族乐团伍国忠老师同台表演《春郊试马》,11月应邀参加星海音乐学院“国乐复兴号”系列公开课首讲之《华夏有岭南-中国乐器与器乐》作示范表演。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