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11岁获得小提琴世界大赛冠军:蔡珂宜

编辑:csm351
2021-01-30来源:展播办公室

  “梅纽因”全名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这样一个国际性的比赛还被称为小提琴界的“奥林匹克”。这位夺得比赛冠军的可爱小姑娘名叫蔡珂宜,来自新加坡。她从2岁就开始学习音乐,当时学习的还是钢琴,到4岁的时候她就开始了小提琴音乐之路。

  每天练琴5个小时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小提琴时,蔡珂宜说:觉得和小提琴沟通的来。这样与音乐的“灵魂沟通”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但是蔡珂宜对于音乐的勤奋努力劲儿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她每天练琴5个小时早已成为了生活中固定的一部分。

  学过小提琴的都知道,学小提琴的孩子脖子上都会有因为架小提琴而留下的疤,蔡珂宜也一样,她的疤是大疤套着小疤,大疤脱了皮小疤再长出来。

  即使这样,蔡珂宜也依然热爱音乐,并且沉醉于其中。比赛后有记者问她,想过放弃吗?蔡珂宜的回答很笃定:绝不!

  努力比天赋更重要蔡珂宜的天赋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但是她的努力更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正如她的小提琴老师的理念一样:勤奋和毅力比天赋更重要!

  这世界上有天赋的孩子只是少数,贝多芬、莫扎特这样的奇才也只是个例,但是真正能在音乐上努力坚持不懈的才是最后的赢家。蔡珂宜就像那句话所说: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去奋斗?

  蔡珂宜的小提琴老师还鼓励年轻人们都要为了自己所热爱的去做长久、持之以恒的努力。音乐是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获得成功的东西,没有任何的成功能够一蹴而就,同样,没有任何人的努力会辜负自己。

  音乐是全方位培养孩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蔡珂宜的小提琴老师还鼓励家长培养孩子们音乐方面的兴趣爱好,即使未来不以它当作职业,学习音乐对于孩子审美能力、人文修养、思想素质、精神层面带来的益处也是终身受益的东西。

  其实学习音乐不一定是要培养为有名的音乐家,也不一定要将音乐作为未来的职业,更多的是为了提高孩子的审美,培养综合素质,培养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父母是坚实的后盾而妈妈对于女儿蔡珂宜学习音乐的态度就和老师所传达的理念如出一辙,蔡珂宜的妈妈起初让孩子学习音乐就是为了让孩子可以发现生活中的美丽。

  在发现蔡珂宜充满着对音乐的热爱后也是尊重和鼓励她。

  最后,父母发现女儿在音乐上有天赋时也是非常地支持女儿的爱好。妈妈陪着女儿上小提琴课,课上说的知识妈妈也会认认真真记下来,课下孩子有问题也能帮忙辅导;爸爸则为家庭做着强有力的后盾,培养女儿的身心修养,扩大女儿的世界观。

  喜欢的大明星是文格洛夫在获得比赛的冠军后,这位了不起的小小演奏家还来参加了一档国内的节目。在节目中主持人问蔡珂宜喜不喜欢孙燕姿、林俊杰这样的明星,可爱的蔡珂宜只是摇摇头说:“我不认识他们。”好奇的主持人接着问蔡珂宜有没有喜欢的大明星,蔡珂宜的回答是:“文格洛夫!”

  文格洛夫全名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是一位俄罗斯小提琴家,4岁开始学小提琴的他在10岁获得“青年维尼亚夫斯基比赛”的第一名。说起来这样的经历跟我们可爱的蔡珂宜也很像。

  可爱的蔡珂宜是真正的热爱音乐,并且把古典音乐融入到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有些孩子在刚学习音乐,接触古典音乐时是万分抵触,总觉得古典乐不好听,不“潮”。但若这个时候老师和家长能帮助孩子培养他们的兴趣,让兴趣作为学习音乐的动力,那么学习音乐也会变得容易很多。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