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吹陶笛的“星星少年”火了,笑容灿烂打动无数网友

编辑:csm351
2021-04-20来源:展播办公室

  这段时间,一名深圳少年吹奏陶笛的视频在抖音上火了,干净清澈的眼神、高高帅帅的外形让他有了一波粉丝。他就是“来自星星的”小岱,今年16岁,粉丝接近10万。

  大概在小岱1岁8个月的时候,他的父母发现孩子和其他小朋友有些不一样。“我全天带孩子发现不了,带他去上亲子班的时候,发现不对劲了,在班上,小岱明显格格不入,做不到和其他小朋友们之间的互动。”

  小岱四五岁的时候,家长开始有意识地让他多上音乐课,11岁左右,小岱开始学乐器。钢琴、架子鼓、葫芦丝、陶笛、萨克斯,到现在开始学习口琴,别看他只有16岁,会演奏的乐器不少,两年前葫芦丝就过了十级。

  三年前,小岱加入深圳市爱特乐团,这是一支全部由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音乐团体。他很快融入到乐团,也比以前更开朗、更爱笑了,有时候演奏出错了,还会不好意思偷笑。

  现在的小岱,课余时间的一半,都在乐团。他们曾经演奏的《布谷鸟》,还吸引到了这首歌创作者的关注。此外小岱还会参加一些比赛,在舞台上面对观众表演。

  其实,还有很多普普通通的自闭症孩子,不像小岱一样有天赋,他们平时可能就在家里,活动范围很小。如果发现不了孩子的兴趣爱好,那首先要保证孩子情绪平稳,这一点很重要。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