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潍坊11岁男生被“音乐届哈佛”茱莉亚学院录取!全球只招10人

编辑:csm351
2021-05-10来源:展播办公室

  四岁时跟随母亲开始学习钢琴
  茱莉亚音乐学院是世界顶尖的音乐院校,录取难度甚至超过哈佛大学。1905年建校以来,培养了诸多顶级表演艺术家,成就了几代世界级艺术大师。据了解,每年全球有6000多名优秀考生申请报考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寄送了自己的录像作品,收到面试通知的不超过100名,而被录取的更是屈指可数,今年仅招10名学生。

  刘项印2010年9月12日出生,妈妈项爱娜是一名钢琴老师,从小他就崭露出对钢琴的喜爱,4岁他就开始跟随母亲开始学习钢琴,发掘音乐天赋。两年后,他师从国际著名钢琴家秦川教授。自2015年至今,多次获得国内钢琴比赛一等奖!2015年与“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演出。7岁时,刘项印就读于奎文区圣荣小学一年级,2018年他获得全国性钢琴比赛业余组一等奖,奖金30万元!2018年在第三届“黄龙音乐季·钢琴周”中荣获特等奖。

  刘项印坐上琴凳时,淡定从容,饱含深情,听着琴声仿佛是一个大人在弹奏;但是跳下琴凳,他又完完全全是一个幼稚的孩子,展现出孩子单纯与羞涩,安静有礼貌,这是见过刘项印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参加全国“卡丹萨”比赛,刘项印获得儿童B组一等奖,并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演奏。而那张比赛证书上的钢琴大咖们的签字,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他说,他要一直努力,争取像那些大咖们一样优秀。秦川老师说的话“音乐根本没有尽头”,一直深深地印在刘项印的脑海里。

  卓越非凡源自持续不断的努力
  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项印有如此令人佩服的成绩,是因为从开始练琴那天起,无论多么辛苦都努力坚持。刘项印的练琴时间表早上上学之前练琴一个小时,放学后再练习三四个小时,一天练习最少五六个小时。暑假练琴的时间更长,有时候八九个小时,即使汗流浃背,也阻挡不了他练琴的决心。

  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得刘项印在儿童时期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坚持的习惯,并且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并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努力。

  刘项印的班主任史萌萌介绍,学校卓越人才展示会上,钢琴声起,全场寂静,师生们都沉浸在刘项印的弹奏中。我们都佩服小小年纪的他有如此优秀的表现。

  今年,刘项印非常顺利地接到了茱莉亚音乐学院面试通知,从全球报考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并参加复试,凭借从指尖流淌出来的、有生命的、有灵魂的,身心浑然与音乐融为一体的音乐,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评委。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