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长的音符——大手牵小手·师生音乐会”于西安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5-17来源:西安报业

  西安“音乐之城”的塑造中,有大师乐章,也有小荷初绽。5月16日下午,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教师乐团、学生交响乐团以及器乐专业的部分优秀师生一同倾情演绎,特邀著名指挥家严松波担任指挥的“成长的音符——大手牵小手·师生音乐会”,为古城奉上了一场充满童真童趣的音乐盛宴。

  围绕“忆红色经典·奏时代华章”主题,当日的音乐会,在一曲旋律优美的中国鼓和古筝合奏《爱我中华》结合演奏中拉开帷幕,磅礴的气势使观众沉醉其中。

  随后,大提琴合奏《鸿雁》引人入胜,让人不禁浮想联翩:大提琴的深沉气质,与乐团的恢弘交织在一起,营造出草原广袤无边的意境,同时也诠释出历史独有的一种厚重与感慨,令人回味悠长。

  孩子们演绎的《战马奔腾》,以二胡重奏的方式在秉承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充分展现了中国弦乐的独特魅力,乐曲描写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技惊四座的演奏,令现场观众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师生们以单簧管、钢琴、长笛、二胡、古筝等乐器,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社员都是向阳花》《四小天鹅》等中外经典曲目,变化多端的曲风及与之配合的表演,带给观众美不胜收的视听感受。此外,学生交响乐团带来的《我的祖国》《第二圆舞曲》等演奏,更让人意犹未尽,充分展现了当代西安少年儿童多姿多彩的艺术生活,和本土美育教育的杰出展示。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跨越了年龄限制。充分展现了东西方不同艺术特色的音乐盛宴,赋予情感的演奏,流露出的则是孩子们艺术心灵的纯洁、灵动与美好。小演奏家们技巧娴熟,又富有情感,将音乐会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