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交响乐可以很流行音乐会见证孩子开启艺术之门

编辑:csm351
2021-05-30来源:西安晚报

  连日来,属于音乐爱好者的夏日派对,在西安音乐厅欢乐开启。本次《管它,吹个POP!交响也可以很“流行”音乐会》暨西安音乐厅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发布会,由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是一场集合了音乐会、玩乐市集、西安音乐厅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发布会的盛大活动。

  此次音乐会邀请到西安音乐厅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授课教师同时也是XSO西安交响乐团的杰出艺术家,为热爱音乐的大朋友小朋友献上一场管乐与打击乐的视听盛宴。

  室内乐并不只是西装燕尾,正襟危坐,在《管它,吹个POP!交响也可以很“流行”音乐会》里,一样可以欢乐无比,沁入每一位观众与“圈外人”的日常生活。这也是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一直以来的追求,艺术不再被束之高阁。

  本次《管它,吹个POP!交响也可以很“流行”》音乐会现场,XSO西安交响乐团演奏员趣味演绎木管五重奏《粉红豹》,萨克斯四重奏帅气演绎J.S.Bach.《Fugue in G minor》BWV578,还有打击乐重奏《Marimba Spiritual》都收获了全场满满的掌声。

  音乐会现场更有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学员表演,通过每一天每一节课的汗水积累,才能有交响大厅舞台上惊艳全场的演出。青少年打击乐团演奏了《Technology》、《The magic flute》、《Eine Kleine nachtumsic》、《Chinese laundry man》四首曲目,小朋友以他们独有的对艺术的渴望和敬畏舞台的真心,用真诚感动观众,用可爱融化全场。

  音乐会结尾,由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歌唱《明天》,清澈的童声回荡在交响大厅每一处角落,驱赶疲惫,嵌入心房,唤醒对明天真诚的向往。

  《管它,吹个POP!》夏日派对还设计了玩乐市集,联合多个商家平台提供多项优惠福利,让来到现场的观众不仅可以享受音乐盛宴,更能享受生活大餐,从美食、影像、花艺、黑胶音乐、童书、皮影艺术、以及西安音乐厅厅内儿童剧演出。玩乐市集全方位融合艺术与生活,将艺术融入生活中的每个细节,热爱艺术,更加热爱生活。

  发布会邀请到西安铁一中学艺体中心主任,学校乐团艺术总监、指挥、正高级教师,国务院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陕西省艺教委员罗琦老师亲临现场进行音乐艺术教育分享,引导孩子通过对艺术的学习,将音乐融入生活,去感知更深邃的精神世界,让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获益匪浅。

  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在发布会现场,结合当下最流行的虚拟人物形象的形式,展示了“长不大乐团”的概念,他们希望孩子用最纯粹的心走入音乐,被音乐吸引,被热爱召唤,不论开心、忧愁、疲惫、想要释放、想要宣泄,音乐都会是我们永远的伙伴。

  《管它,吹个POP!交响也可以很“流行”音乐会》暨西安音乐厅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发布会的启动仪式,也是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举行的一次公益性的演出活动,旨在搭建舞台到生活的艺术桥梁,链接更多受众,希望将艺术变成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此外,西安音乐厅青少年交响管乐团招募小号、圆号、长号、中音号、大号乐手,以及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打击乐、低音大提琴乐手,希望7—18岁热爱音乐,有演奏才能的孩子们加入。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