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聆听美好童年时光,西安莲湖德杰实验小学声合唱团走进西安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1-06-23来源:展播办公室

  匈牙利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柯达伊说过:学习音乐最好的途径是歌唱。
  西安莲湖德杰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最为崇尚艺术、体育和科技,当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时候,未来就一定由他们来定义。我们一直孜孜以求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机会探索和尝试自身各种未知的可能,因此,为给德小热爱歌唱且具备声音条件的孩子们提供高水准、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今年3月德小与西安音乐厅艺术教育中心携手,共同打造专业的童声合唱团。
  6月19日下午,西安莲湖德杰实验小学童声合唱团的孩子和家长们一同走入西安音乐厅,与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交流学习,并在音乐厅的舞台上绽放风采、放声歌唱。师生与家长欢聚一堂,见证这一学期里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
  在这场交流汇报演出中,人声是最美的乐器。孩子们用他们真实自然的姿态、温暖纯净的嗓音让人沉浸其中,让人感动......歌曲的层次感、歌词的意义以及钢琴伴奏和指挥的配合,每一个细节都是音乐审美的教育。而在一次次的排演与练习中,孩子们接受西安音乐厅声乐教育专家张瑞玲老师专业的指导,同伴深切的关怀,我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在感受爱的教育。
  艺术的产生是极具有创造和分享魅力的过程,让孩子在团队中学会倾听、学会欣赏、学会感知,是艺术团体带给孩子最大的收获。用团队的发展促进孩子艺术素养的培养,提升自信和舞台表现力,让合唱成为孩子一生最美的记忆,传承下去。
  此次在西安音乐厅的交流汇报演出,对于刚入团仅仅3个月的小豆包来说,是一次演出,更是一场蜕变。从初识五线谱到如今以优雅的姿态,站上西安音乐厅的专业舞台上,每一个孩子在旋律流转间展现出的从容与自信,无疑是在成长路上的一次美妙记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歌曲不易,唯有持之以恒。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变化,日复一日的练习积累下来,未来将大不一样。
  当小小的人儿站在舞台上,当灯光亮起、稚嫩清脆的天籁响起,当历练造就了成长,当艺术与快乐以某种比例混合,属于童年的成长印迹自然形成。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